帝国的第二代皇帝,废柴的比较多,还是英明的比较多?

2020-09-24 12:18:40 作者: 帝国的第二代

历史上开国皇帝肯定是最厉害的,相反的是第二代废柴皇帝比较多,李世民和皇太极只是个别幸运儿的代表而已。

不信我说几个人物大家就都知道了,秦始皇统一了全国,成了千古一帝。

他死后是第二代帝王胡亥继位,本来秦始皇是想把大秦的江山传世万代呢?没想到只是到了第二代的胡亥,就被亡国了。

更加可怜的是胡亥仅仅当了两年的皇帝,就就被自己的大臣赵高给杀死了。胡亥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大臣杀死的臣子。

你说秦二世是不是很弱,是不是第二代皇帝。所以,皇帝的厉害还是不厉害,是和第几代皇帝没有关系的。

秦朝之后的汉朝,刘邦是开国皇帝,刘邦去世之后,就把皇位传给了儿子刘盈。

这个刘盈也是一个无能之主,他即位的时候已经成年了,但是,他一直都是被母亲吕后牵着鼻子走的。

刘盈在看到自己的母亲吕后,把戚夫人给残忍的杀害之后,他竟然被吓傻了,从此,刘盈再也不理朝政了。

刘盈在床上休养了大半年的时间,他的病好了之后,自己性情大变,经常穿梭在女人的石榴裙下,再也不去上朝了,结果就导致了他二十四岁早早的去世了。

隋朝的开国皇帝是隋文帝,他意外的死去之后是他的儿子杨广即位。杨广也就是历史上残暴,且好大喜功的隋炀帝。

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一条很有名且贯穿南北的河,叫京杭大运河,京杭大运河就是隋炀帝在位的时候,动工建成的。隋炀帝也是因为好大喜功,触犯了众怒,把自己给玩完的。

最终大隋王朝还是不是毁在了第二代帝王隋炀帝的手上。

明朝开国皇帝是朱元璋,老朱大家都知道他的能力是十分的出众的,但是,他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眼光确实不咋地。

朱元璋临死前把自己的皇位传给了孙子,也就是后来的建文帝,结果建文帝上台就开始削藩,他的削藩让叔叔朱棣不开心了,结果朱棣拉起来了一支队伍就给建文帝干上了。

最终建文帝被叔叔朱棣赶下了台,从此,建文帝像蒸发了一样消失在了人间。

当然了第二代皇帝废柴还有很多,我们就象征的说这几个吧。

其实皇帝有没有作为和第几代没有关系,这个是和个人的志向以及能力是有关的。你看汉武帝他是汉朝的第五名开外的皇帝了,他还不是很有作为。把强悍的匈奴打的到处跑。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每个朝代的最后一个皇帝,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废柴。要不他们也不会被亡国,你说对不对。所以说一个皇帝厉不厉害有没有作为,是和个人的志向有关的,和他是第几代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