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最爱的女人不是珍妃, 而是另有其人, 可惜他自己说了不算

2020-09-27 08:14:32 作者: 光绪最爱的女

我们都知道清朝时候的皇帝并不都是上一个皇帝的儿子继位,有可能是皇帝的侄子,比如说光绪皇帝就是同治皇帝的侄子,光绪的父亲是同治的亲弟弟。在同治皇帝驾崩之后,慈禧太后想继续垂帘听政,所以就立年幼的载湉为皇帝。

按理说在皇帝年满十六周岁成年之后,慈禧就应该把实权交给光绪,但是慈禧没有,慈禧让光绪帝先成亲再说。那么成亲就得考虑皇后和妃子,很多历史书上以及报道上都说光绪皇帝这一生最爱的是珍妃,但其实不是。

光绪是在十八岁时,慈禧才给他安排的选秀,这不算早了。在选妃子和皇后时,当时能选择的范围是八旗,清朝皇帝在选择妃子时,只选择蒙古和八旗的,不像以前,很多妃子都是宫女出身,所以范围一下子小了很多。

当时参加选秀的有慈禧太后的侄女叶赫那拉氏,还有江西巡抚德馨的两个女儿,还有侍郎长叙的两个女儿,还有一个是凤秀的女儿。当时有个规矩,就是如果选择了这个秀女为皇后,那么就给她留一个如意,如果只是选她为妃子,那么就留下一对红绣花荷包。

当时德馨的两个女儿长得都非常的漂亮,而叶赫那拉氏长得则一般,还比光绪帝大三岁,光绪看中了德馨的大女儿,准备给她如意,结果这时候慈禧叫了他一声,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就把那把如意给了慈禧的侄女叶赫那拉氏,而德馨的两个女儿落选了。

后来的结果就是选了叶赫那拉氏为皇后,长叙的两个女儿一个是瑾嫔,一个是珍嫔,也就是后来的瑾妃和珍妃,德馨的两个女儿落选回家了。

其实德馨的两个女儿命也挺好,避免了以后陷入珍妃那样的境界。叶赫那拉氏普通的容貌当然比不过如花似玉的珍妃,而珍妃又聪明伶俐,当然深得光绪皇帝的喜爱,虽然叶赫那拉氏得到了皇后之位,但是得不到皇帝的心。

虽然光绪喜欢德馨的两个女儿,但是身不由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