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最霸气的一句话,此言一出,全体敌军立马叛变

2020-09-27 12:22:52 作者: 拿破仑最霸气

拿破仑最霸气的一句话,此言一出,全体敌军立马叛变

说到世界历史,总是绕不开那么几个人,拿破仑绝对算得上其中之一,他一些列惊世骇俗的传奇经历以及所创造出的辉煌成就听起来就不禁使人咋舌。

他于1804年加冕为皇帝,被称为“法国人的皇帝”,不过她并不是第一位在法国享有此称号的人,在他之前的查理三世亦有此称号,但与查理三十比起来,拿破仑明显更有影响力。

此处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拿破仑的“战绩”,他的一生共打赢了五十多场大型的战役,五次挫败了“反法联盟”的进攻,其在位期间发动的拿破仑战争使法国的版图不断的扩大,他自己也拥有了众多显赫的称号“意大利国王”、“瑞士联邦仲裁者”、“法兰西殖民领主”、“莱茵联邦的保护者”种种别人一生都难以达到的高度,却全被他一人收入囊中,可以这么说,在其最辉煌的时期,整个欧洲除了英国,其它国家皆向他称臣或是结盟,如此成就不可谓不是一个奇迹,拿破仑也因此被永久的记录在世界历史的重要篇幅中。

头戴如此多光环的人物,可以想象出法国人民对他的热情与崇拜,有些时候甚至已经到了难以理解的地步。

拿破仑在第六次的反法联盟的战争中失利,被流放到了厄尔巴岛,但他于1814年被流放,1815年2月便逃出了小岛,于同年的三月一日带着七百人登陆法国的南部,但自从他失败之后法国波旁王朝复辟,路易十八成为复辟后的第一任法国国王,国家大权早已易主,所以拿破仑和他所带领的七百人遭到了路易十八军队的镇压。

当时的拿破仑一方满打满算只有七百多人,而负责镇压他的军队却有两千五百人,双方实力悬殊,即使再这些人再怎么会打仗,三个打一个结果还是显而易见,但拿破仑却用一句慷慨激昂的话解决了这场危机,事实上他不仅解决了危机,甚至还因为这句话将整个法国从新掌握在了手中。

拿破仑拿下帽子,解开衣服,来到两军的阵前,咆哮道:“士兵们,向我开枪!向你们的皇帝开枪!”。

此言一出,全体敌军立马叛变,不约而同的倒向拿破仑,这句话仿佛有什么魔咒一般,加上拿破仑的咆哮,效果极佳,他的这招“欲擒故纵”简直用的完美,“敌军”群情激奋,疯狂的高喊着“皇帝万岁”等口号迎接他们的皇帝。

这句话的影响力不仅仅限于这个战场,上万的老兵得到消息闻风自费赶来迎接他们的皇帝,据统计。拿破仑从逃离小岛最开始的七百人,到达巴黎之后身边已经有了十五万的大军,期间只经历了十天的时间,其影响力之恐怖又在历史上书了一笔。

不过拿破仑重返帝位的时间只有101日便再次被第七次反法联盟打败,第二次流放之后病死在了圣赫勒拿岛,戏剧性的是从他逃出小岛带着的七千人,再到巴黎后的十五万人,百日后最终随行的却只有贝特朗、蒙托隆、拉斯加斯三位伯爵以及古尔戈将军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