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尊贵的公主,五岁成为他国奴隶,因长相12岁被纳入宫中

2020-09-28 19:35:50 作者: 本是尊贵的公

在古代当中不管是任何地位当中的女人,也都要凭借着这个朝代最珍贵的皇帝来执掌自己的人生,虽然有些朝代里也有有着非常优秀的女人,但真正能够打破男女地位的女人也就拥有那么几个,大多数人都会遵循着男子的地位,甚至于只能够遵循着掌管国家的皇帝所拥有的决定,毕竟皇帝是国家里最尊贵的那个人,而他对于自己国家的思想也决定着这个国家到底能不能够长时间的生存下去。虽然在历史的长河里也拥有着不少的女子,想要去打破男女地位之间的平衡,让自己去对未来的人生发起反抗去得到皇帝的位置,但只有少数人才能够获得成功,比如武则天也就是非常成功的案例,她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去让那个朝代得到安稳,也能够真正的坐上皇帝的位置。

而在历史的长河里也拥有着这么一个敢于让自己去面对命运作出抗争的人,她就是北魏的冯太后,本身冯太后是出生于北燕皇室的辽西郡公冯朗的女儿,祖父是十六国时期的北燕国君冯弘,在411年王氏夫人为冯朗生下了女儿,也就是后来的冯太后,在冯太后出生的时候,距离祖上建立的北燕灭亡已经有了六七年的光影,而那个时候太武帝也已经完成了北方的统一,所以在冯氏出生不久之后哥哥冯熙因为叔叔的冯邈战败所以逃进了羌中生活,多年以后好不容易找回来的时候,冯佳却因为朝廷对于曾经身为北燕王子的父亲心存了怀疑,所以冯琅也因为一桩大案子被太武帝所下令诛杀,但按照惯例冯氏那时年龄还小又是女孩子,所以就只是进宫成为婢女,再加上在太武帝的宫中拥有着自己的姑母冯昭仪,所以冯氏在宫里也并不难过。

在冯氏到了十二岁的时候,十三岁的文成帝也才刚登基不久,所以那时候在宫里就看中了冯氏,将她纳入到宫中做了贵人,在那个时候陪伴文成帝的生活是十分美好的,毕竟那时候的文成帝还比较年幼,再加上非常喜欢冯氏的原因所以日日夜夜的将冯氏带在身边,而这个时候冯氏也能够具有非常大的条件能够了解这个国家的运作。虽然一开始冯氏还在满心满意,想着要如何去报复毁坏自己家庭的太武帝的国家,但在朝廷当中冯氏发现文成帝从来不拘束于民族的分别,甚至能够让朝廷当中所有人对于别族人的看法也改变了想法,再加上文成帝的施政风格也给了冯是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冯氏也渐渐的去明白毁坏自己家庭的并不是文成帝而且文成帝对于朝政与其父亲不同,并且是对自己真心的,这也使得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好。

所以在太安二年正月二十九日时才刚刚满十五岁的冯氏被文成帝正式的册立为中宫皇后,再加上本身已经处于皇后位置的冯氏就具有着非常聪慧的头脑,并且在北燕王朝还没有被灭亡的时候也一直生存在深宫当中,明白宫里许多的细节,能够非常轻松的去处理好宫中的事物而掌管后宫的,这段期间里不仅能够让后宫处于一片和谐的地步,还时常的去帮助文成帝来处理前朝的事,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好,但正是这样的美好的生活却没有想到文成帝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驾崩了,留下了冯后一个人。因为文成帝去世的十分突然导致前朝后宫都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去承受文成帝去世的消息,任何人都处在慌乱当中,但这个时候只有24岁的冯太后站了出来,去安排了前朝和后宫并且去扶持当时已经被封为太子的拓跋弘。

但当时的拓跋弘才十二岁,虽然继位成为了献文帝但也有许多事情不懂,所以冯太后就开始让自己去辅佐太子治理国家,并且慢慢的掌握住了北魏的朝政,而冯太后本身也因为被艳遇文成立的原因,所以十分明白怎样治理国家,所以在这之后通过冯太后的努力,也使得国家慢慢的繁荣昌盛起来。在新皇帝长大之后冯太后也想着要去把朝政还给献文帝,但献文帝却不愿意一直处在皇帝的位置上,甚至想去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叔父,但因为群臣的拒绝也只是禅位给了太子拓跋宏,也就是孝文帝,但就算是禅位也没有放弃自己手里的权利,甚至还多次举行天下震动的事情,所以冯太后也为了朝政擒住献文帝然后软禁起来,让自己来重新的执掌朝政来辅助已经成为孝文帝的拓跋宏,并且在执掌朝政的这个期间,让国家一直持续的强大,百姓也能够过上十分安定的生活,不仅辅佐了北魏的三代皇帝,还甚至为这个国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对于百姓也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