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嬿婉离间如懿乾隆,最终害死如懿,不过她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2020-09-29 08:17:25 作者: 魏嬿婉离间如

最近由霍建华、周迅等主演的《如懿传》热播,虽然开播之初吐槽不断,但是随着剧情的渐渐高燃,网友们表示追剧追得停不下来,生怕错过一个细节就领会不到其中的深意。而这几天由霍建华饰演的男主乾隆,被网友吐槽不断。说要好好保护如懿,却一再的让她受到伤害,被诬陷、进冷宫、被谋害,让如懿吃进苦头,对如懿说的“你信我”三个字,简直就是空头支票一样的许诺。

“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如懿曾对乾隆说希望她们不会像戏曲的结局一样惨淡收尾,却不料一语成谶。如懿本来在后宫安分守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结果却因为和乾隆的情分,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到陷害,甚至在冷宫住了三年。这三年消磨了如懿对乾隆的许多情分,再出冷宫之后,如懿就知道自己不能像之前一样天真不作为了。

而如懿在冷宫受苦时,乾隆的确派人看护着,但自己在外面依旧沾花惹草,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内,他留意到了和如懿长有几分相似的魏嬿婉。不过等到如懿出冷宫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乾隆没再见过魏嬿婉,等到再次相遇,乾隆便将魏嬿婉封为答应,当晚便让侍寝。魏嬿婉也是个心机深沉之人,很会笼络皇上的心。在封为答应侍寝的三个月内,魏嬿婉极尽所能讨得乾隆欢喜,终于在三个月后晋升为令嫔。

后来富察皇后的第二个嫡子去世之后,富察皇后受不了打击,加上唯一的公主被太后设计远嫁和亲,富察皇后没多久便去世了。在富察皇后去世之后,如懿因为和乾隆的情分,以及太后甄嬛的助力,得封皇贵妃,尊贵无比。而嘉妃金玉妍死性不改设计如懿,还好有海兰和凌云彻的帮助,如懿才洗脱冤屈从翊坤宫走出来。

嘉妃失势之后,魏嬿婉为了报复当年被嘉妃欺辱的痛苦,设计害死了金玉妍的九阿哥,还成功让人怀疑纯妃,而她自己坐收渔翁之利。等到魏嬿婉将这些对手一一处理完之后,便只剩如懿一个劲敌了。因为长得颇似如懿才被乾隆看中一直是她的痛处,加上凌云彻被她抛弃后渐渐爱上如懿,以及其他一些原因,魏嬿婉和如懿势如水火。

在魏嬿婉的不断挑拨离间之下,乾隆的疑心病越来越重,和如懿的感情早已不复存在,乾隆和如懿终究还是走了“墙头马上”那部戏文里的悲惨结局。最后如懿被再次打入冷宫,对皇帝心灰意冷的她最后选择了自尽。不过如懿死前还是留了一手,让皇帝疑心魏嬿婉。

海兰痛恨魏嬿婉害死了姐姐,最后利用乾隆的疑心,让魏嬿婉不再得皇上宠爱,儿女也和她不亲近。而海兰在弄死魏嬿婉之后也活了许久,算得上长寿了,所以海兰才是最大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