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才是金庸第一高手,这两个字让你心服口服,金老早已暗示!

2020-09-29 20:33:37 作者: 张三丰才是金

大家好,欢迎来到武侠世界,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纵观金庸先生十五部经典作品,内容可谓包罗万象,茫茫江湖,几千年来高手层出不穷,在春秋战国时期,世间就出现越女阿青这样的绝世高手,足见武术一道的源远流长,这也是我们身为国人的骄傲!今日懒汉就来给大家讲一位武学修为震古烁今,堪称金庸笔下第一高手张三丰的故事!

说到金庸武侠之中的绝世高手,不在少数,春秋战国时期的越女阿青、五代十国年间的达摩祖师、大理开国皇帝段思平、大燕国开国皇帝慕容龙城、北宋年间的黄裳前辈、独孤求败、南宋年间的斗酒神僧、后代《侠客行》里的石破天等,这些人都是处于金庸武学金字塔顶端的人物,论张三丰的修为,似乎在他们面前不够看?其实不然,张三丰之所以是金庸第一,只因两个字,欲知其原因,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张三丰此生的成就。

他早年乃是少林寺的一个俗家弟子,跟随觉远大师修炼,觉远是个书呆子,误打误撞将夹在经文中的《九阳真经》学会,张三丰耳濡目染之下也学了不少,打下了极好的内功基础,其后觉远逝世,他记下了觉远所背诵的部分《九阳真经》远走武当山,在山中修炼十年,内力大进,其后凭借自己的智慧,将自身领悟的拳理、道家至理以及《九阳真经》心法融为一体,悟出了武学之中的至高道理——以柔克刚!

读过《倚天屠龙记》的朋友都知道,张无忌修炼的内功乃是天下一等一的心法,这门内功是斗酒僧自《九阴真经》之中升华而成,论内功造诣,早就超出《九阴真经》不少了,乃是唯一一部融合佛、道两家的绝学,可是身兼多门神功的张无忌在张三丰面前仍然不够看,武学之道,并非只是内功为王,有了内功还需配合极精妙的招式,但是“天下武功,无坚不破。”任你多精妙的招式总有破绽存在,而招式的至高境界就是无招!

纵观金庸全书,武学修为能够做到悟出【无招】绝技的人只有三个,一个是独孤求败,一个是前朝太监,另一个就是张三丰,金庸全书只有这三人达到这个最高境界,但是这还不能说明张三丰武功第一,能够说明张三丰武功第一的最关键的两个字就是【长寿】!

大家都知道,武当派的武学越到后面进境越快,张三丰修炼八十年左右,功力达到了郭靖等人的地步,此时他的武功已经大成,加上武当武学的这个特性,再给他修炼一百年,功力最少可以是原来的两倍,他一百岁时能够创出无招绝学【太极拳剑】,那么两百岁时呢?以张三丰的悟性,以他孜孜不倦练武的态度,一百年的时间他可以创出怎样的神功,当真令人难以想象!但是为何只有【太极拳剑】流传下来?

这其中一个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因为张三丰已经达到了武学的最高境界,无法再前进了!纵观金庸全书,能够达到武学最高境界的人没有一个,只有张三丰!由此更加说明张三丰晚年的武功才是真正的金庸武侠第一人!有些朋友可能会说逍遥子寿命不比张三丰短,但是逍遥子的悟性不够,他希望融合天下绝学创出包罗万有的绝学,但是却从细枝末节下手(参考北冥神功、天山折梅手等绝技的特点),并非如张三丰、独孤求败等从本质下手,因此逍遥子的境界必定差于张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