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花胶要明白:为什么同一支花胶,形状不同价格就有高有低

2020-09-29 20:30:56 作者: 买花胶要明白

花胶的形状

花胶大概有三类形状。

1、筒型:也叫花胶筒,是鱼鳔取出后用模具从内部把鱼鳔撑起来晒干或是烘干后定型的鱼鳔。这种花胶的代表是黄花筒,就是非洲淡水黄花胶筒。

2、扁筒型:把鱼鳔取出来清洗干净后直接摊晒或烘干或是部分剪开制作成的花胶。

3、开片型:就是把鱼鳔完全剪开后晒干或烘干制作而成的花胶。

为什么同一个鱼鳔,开片的就要贵一些

假设一支鱼胶的价格为30块钱,那么开片之后的价格就要卖到35或40块。这是因为:

1、给花胶开片需要人工成本。

2、开片后鱼胶会掉秤,这是因为开片后的花胶需要去除更多的内外膜、胶油,同时胶身的修修剪剪这些都会损失重量。

3、开片后还涉及到需要更多次的清洗胶身,这样会洗掉更多残留的沙尘、盐分等杂质,导致更严重的掉秤

4、由于花胶是按重量分规格出售的,每斤的头数不同,价格差别很大。开片掉秤直接导致了花胶规格的变低,很影响价格。

5、开片好的胶拿去泡水后再晒干到原来的干度一样会掉秤。说明开片花胶一般干度会更好。

各位吃胶群众,今天的内容你看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