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各自领域达到顶峰的帝王,最后一位简直像是上天派来的!

2020-10-07 17:25:46 作者: 盘点历史各自

中国历史悠远流长,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文明历史能比肩中国。史海沉浮你我皆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点痕迹,可有些人却永远地刻在了中华的历史的里程碑上,他们他们数百年乃至数千年前所创造的制度,发表的言论,推行的法律等等,我们至今仍在学习模仿,他们就是封建社会中的最高统治者“皇帝”

1.影响力及改革最大的肯定是当之无愧的“始皇帝”,不仅是皇帝一词的开创者,更是结束了四分五裂的国家,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同时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意义重大。可以说秦始皇奠定中国两千余年的政治制度格局,汉朝就是基本接盘秦帝国制度,当之无愧的千古一帝。

2.汉武帝刘彻,就如同他的谥号一样,在“武功”方面刘彻可谓推向了顶峰,他先平定南方闽越国的动乱,后开始着手以军事手段代替带有屈辱性质的和亲政策来彻底解决北方的匈奴的威胁。派名将卫青、霍去病三次大规模出击匈奴,收河套地区,夺取河西走廊,将当时汉朝的北部疆域从长城沿线推至漠北。

3.唐太宗李世明,很多人都觉得唐朝的开国皇帝应该算是李世民,因为他南征北战数次以弱胜强,用兵如神甚至连毛主席都称赞道:自古能军者无出李世明之右者!哪个时代一直以骄横为名的少数民族都愿意称李世明为“天可汗”他真正做到了大唐盛世,万国来朝的景像。而且在李世明的励精图治下,那个时代长安当时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没有之一,那是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大唐盛世!

4.明太祖朱元璋,帝天授智勇,统一方夏,纬开经文,为汉、唐、宋诸君所未及,仅从这句话就能看出朱元璋的厉害。朱元璋一个放牛娃、和尚、乞丐,重如此低的起点登上皇位这是一件很不科学的事情,因为他根本什么都没有学习过却文治武功一样都没落下,真的像康熙皇帝说的那般,朱元璋的智勇乃是上天所授。他收复了在外四百多年的燕云十六州,并且把已经完全少数民族化的人民再次拉回汉族文明,赶走了异族重新恢复汉家天下,让汉人从四等人的屈辱中再次立于世界之巅。朱元璋从起兵到一统天下仅仅只用了十六年,开局只有一个讨饭碗,你能夺取天下吗?

你觉得还有那些皇帝是在他的领域达到了顶峰呢,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