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帝为何19岁就病故了?看看他的生活习惯,19岁已是高寿!

2020-10-11 22:39:41 作者: 同治帝为何1

同治帝是慈禧太后唯一的儿子,相比较光绪皇帝,溥仪而言,同治帝占据优势,且慈禧不像武则天有很多个儿子女儿,慈禧是相当看重同治帝的。只可惜二人间隙颇多,同治帝仅活到19岁就驾崩了,否则权力将可能回归到同治帝手中,毕竟同治帝是慈禧太后唯一的子嗣。

史书上记载同治帝是死于天花,但同治帝的病症显然跟天花是不相符的,因此很多人质疑同治帝的死因另有蹊跷,再者一个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皇帝,且还是唯一的皇帝继承人,同治帝理应当顺顺遂遂的长大,怎么还会染上疾病呢?只需要了解一下同治帝生前的近况,就会知道同治帝能活到19岁已经实属高寿了。

同治帝6岁登基时,还不知道权力为何物,随着他的长大,他愈发的知道了自己所处的位子不一般,然而他也逐渐知道了满朝文武百官根本没有将他放在眼里,只不过是忌惮他的母亲,也就是慈禧太后了。于是同治帝和慈禧太后爆发了一次又一次的争吵,同治帝的目的自然是要回政权,但慈禧太后在深宫中还有一个敌对的人,那人就是慈安太后了,若是权力交给了同治帝,且同治帝还跟慈安太后一条心,慈禧不久任人把控了吗?而同治帝还确实更亲近于慈安太后,就连宠爱的皇后也是慈安太后家的侄女。也因为如此,慈禧太后不准同治帝亲近皇后,让两人的矛盾渐渐已经没有缓和的余地了!

万念俱灰的同治帝成日开始不顾朝政,每日只带着亲近的太监出宫,游戏人间,尤其流连于烟花巷柳之间,据说同治帝的死因很可能就是花柳病,否则一个年轻力壮的男子如何会患上疾病,死相还极其凄惨呢!

同治帝每日纵情享乐,身体早就已经被拖垮了,这是同治帝19岁就去世的直接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其实得归咎到母子二人的离心。慈禧纵然是关心同治帝的,但同治帝想要的东西,慈禧太后又不愿意给,矛盾解决不了,两人自然就越走越远了。说到底,还是慈禧太后第一次做母亲,不知道该怎么做,不会好好引导同治帝,否则大清历史将很可能会被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