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身体当炸药包,与美军同归于尽,成功守卫了阵地!

2020-10-13 16:24:51 作者: 他用身体当炸

1950年10月25日,朝鲜长津湖地区北风凛冽,月光如霜,天上滴起坚硬的冰雪,一点点将大地冰封,山冷,地在颤抖;河冻,冰在咆哮。

整个长津湖,如同一只大冰箱,处处散发着刺入骨髓的寒冷。

志愿军20军58师172团3连连长杨根思正带领他的部队急速行军,抢占长津湖外围高点——1071高地,并在这阻击溃逃之敌。

杨根思出神的看着眼前的皑皑白雪,在这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下,战士们身上只有一套单薄的军衣,脚下也只有一双单鞋。

漫天的白雪扫过战士们的脸庞,原本就冻得发紫脸上更是流出了血红的脓水。脚下的单鞋早就结成了冰块,就如同一层冷硬的铁皮包裹在战士们的脚上,他们早已感受不到脚的存在,只是靠着顽强的意志,来支撑着自己的行动!

杨根思的连队就如同隐藏在雪山里的匕首,将给予敌人最致命的一击!

10月29日,急于逃命的美国王牌军队——陆军一师向杨根思所坚守的阵地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美军使用了大量的飞机和火炮,向志愿军阵地倾泻了无数的炸药!

志愿军战士就在这样的炮火下,击退了敌人前后8次进攻。

然而,此时的高地上只剩下了杨根思和机枪手两个人,对于装备落后的志愿军来说,机枪太过珍贵,于是杨根思决定让机枪手带着机枪撤离,自己孤身一人坚守阵地!

杨根思将战友们的遗体整理完毕,缓缓的抽起了一根烟,坚强如他,在此时却也感受到了一丝寒冷。

他的眼光逐渐模糊,记忆仿佛回到了他小的时候。

那时,他的父亲被地主逼债而死,母亲不久也追随父亲而去。只剩下孤零零的杨根思给害死他父母的地主打零工。

长大后,他随着年长的哥哥在上海打工。他遭受过冷眼,也遭受过毒打,他以为,他这一辈子只能低贱的为地主和作威作福的洋人打工,他恨极了这个人吃人的旧社会。

直到20岁那年返乡,他遇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或许他们的实力不是最强的,但他们一定是对农民最好的!他们将地主打倒,把地主的地分给农民,让农民可以吃饱穿暖,不再遭受地主的欺负,过上自己梦寐以求的好日子。

他知道在那一刻,他就犹如渺小的飞蛾,哪怕灰飞烟灭,也要追寻光明!

他终于加入了人民的队伍,他想今生为农民而战,他一次次的学习作战技术,在战场上也一次次的消灭欺负农民的反动派和大地主。

终于,我们胜利了,我们建立了一个真心为人民的新中国。可是,这才过了多久?帝国主义就又卷土重来,想要将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再次破坏,我们又岂能答应?

呼啸的寒风使杨根思从思绪中醒来,原本冰冷的身体如同沐浴了圣洁的阳光,浑身充满了暖意。

他看着慢慢靠近的美军,从容的将手榴弹和炸药包绑在一起,在引线的燃烧声中,他仿佛又回到了家乡,他看见乡亲们欢聚一堂,庆祝庄稼五谷丰登,旁边的孩子们满脸开心的吃着香喷喷的馒头,他的嘴角扬起了一抹欣慰的笑容。

杨根思成功的完成了守卫阵地的任务,1071高地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整个山头,只是那些最可爱的人却再也无法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