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暮年:二虎以为逃出,背景音乐一响,连朱元璋都被禁锢

2020-10-15 17:27:10 作者: 朱元璋暮年:

明朝的朱元璋创作了很多的第1,包但不限于第1位把丞相给撸下来了,而且是一撸到底,包括但不限于第1位应该也不是第1位,但应该说是明清时期最为残暴的皇帝之一。因为朱元璋凭借几个案件几乎把整个明朝的臣子们全都清洗了一遍。

以至于后人趣谈:朱元璋曾经给过很多人免死金牌,而这些免死金牌全都成了这些臣子们走进鬼门关的绿色通道,比别人快了很多。那么今天就着这个机会,我们一起来聊一聊明朝最为特殊的一个部门,锦衣卫!

它是怎样控制朱元璋的,它是怎样控制大明天下的,甚至到最后就连皇帝都只能唯命是从,不得已搬出一个东厂,再不得已搬出一个西厂。东厂和西厂,两厂之间的火拼,最终又导致了天下只剩一厂,而一厂、一个锦衣卫,两者之间的博弈显现出来了明朝的无奈之处。

如果大家看过朱元璋这部电视剧的话,就不难发现,在这部电视剧当中有一些镜头实在是让人无地吐槽,包括但不限于士兵打仗的时候,就那么几个士兵来回的倒腾,就那么一个镜头来回地剪切。

但是这一点我们可以忽略不计,毕竟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可能资金也不太富裕,可能剧都有自己的小想法,这些我们都可以把它们放在一边,包括但不限于一些群演,甚至就连蓝玉这个角色也让人感觉有点头疼,但好在这部剧当中有一个人物拍扮演的还是非常不错的,也正是因为这一个人物短期之内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那个人就是朱元璋的扮演者。

在朱元璋没有当皇帝的时候,手中有一个人,那个人叫大虎,朱元璋给他很多很多的奖励,而给他的这些奖励已经明显超过他能够所承受的最高范围了。大虎不自知,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旁的胡惟庸悄悄解释:

你就难道不明白朱元璋为什么会给你这么多的奖励吗?今天就要让你去送小明王了,如果你不在路上出点什么事,你对得起朱元璋吗?一语点醒梦中人,大虎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这些奖励的确是奖励,只不过需要画一个括号,那就是自己死后的奖励。

朱元璋不希望小明王活着,但是全天下都希望小明王活着,包括部分臣子也是这样, 朱元璋如果支援张明目张胆地灭掉小明王,可能会引起部分人的腹诽,更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天下的混乱。万般无奈之下,朱元璋只能下了一个昏招,那就是让自己手下人灭掉小明王,谁来灭掉呢?大虎最合适了。

大虎灭掉了小明王,怎样都活不过去了,如果他活着见到朱元璋就会被朱元璋杀掉,如果自己不明不白的死了那就最好。最终的结果无论如何只有一个,那就是大虎死掉,大 虎是死了,但是还有一个人叫二虎,二虎这个人物也有点能耐,以至于朱元璋也非常器重他,想想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朱元璋认为自己欠大虎一个人情。

二虎跟着朱元璋,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要说二虎这个人是好人吗?未必。是坏人吗?也未必。我们只能说二虎是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他的忠心是绝对意义的忠心,而且只忠心于一个人,那就是皇帝,也正因为如此,朱元璋才放心大胆的把国家的一些事情交给他去做。

因为朱元璋相信就算天下都乱了,他也不会乱,而二虎凭借着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地拥有了很多很多的暗中势力。这些暗中势力他们组成了一个网,源源不断的给朝廷提供机要文件。这个网的组成核心是什么?就是锦衣卫,甚至就连朱元璋身边最聪明的那个 谋士:一统天下的刘伯温,身边都有一个仆人,而这个仆人就是锦衣卫的负责人员之一。

二虎不止一次的向朱元璋表明自己的状态,说自己的年龄大了有家室了,希望能够趁早的脱离苦海。其实这个脱离苦海是脱离什么呢?无非就是脱离朱元璋的掌控,因为在朱元璋身边实在是太危险了,尤其是在晚年的时候伴随着马皇后的去世,伴随着朱元璋 大儿子朱标的死亡,朱元璋的脾气秉性越来越怪异,甚至动辄杀几万人都不带眨眼的。

这一系列的行为彻底吓着了二虎,二虎决定一定要离开朱元璋,可是怎么离开呢?如果二虎敢明目张胆地离开朱元璋,那么过不了多久,天下的人都会以消灭二虎为核心目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目的是以朱元璋的意志加持的。

朱元璋绝对不允许别人背叛自己,也绝对不允许别人主动离开自己,包括但不限于刘伯温,包括但不限于二虎。当然胡惟庸是不是例外,朱元璋一直暗示胡惟庸离开,可胡惟庸就是不懂装懂或者压根就是不懂。

好不容易朱元璋慈心大发,告诉二虎,你可以带着你老婆走了。二虎走了,可是二虎走后背景音乐突然改变,与此同时专业他身边的一个仆从,应该是接替锦衣卫的那个人眼光变得异常凶狠,我们已经不难预测二虎最终的命运了,因为这似乎已经超脱了皇帝的掌控,它甚至是以自己一直运转的,这对于明朝来说是一个诺大的危机。

其实整体来看,大明王朝当中的朱元璋把自己的意志凌驾于天下之上,目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削弱一切与权力相关的人物。可是削掉了之后总会蹦出那么三瓜两枣,他们与朱元璋争权,而且争权的机构权力越来越大,锦衣卫是一个例子,东厂是一个例子,后期的西厂也是一个例子,以至于内阁大学士这些都是例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