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行》第一内功,不是罗汉伏魔功亦非太玄经,而是这门奇功!

2020-10-15 21:32:57 作者: 《侠客行》第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曾经有一位高人说过:武功乃杀人技!这句话在金庸先生武侠江湖之中尤为明显,也许最初开创武术之道的高人乃是为了使习练者能够强身健体,但是随着文明的诞生,【名利】二字成为众人追求的目标,武学之道也自然而然成为“杀人越货”的杀人技了,当年越女阿青,就因为控制不住自己,凭借一根竹棒,打败了两千越国甲士、剑士,真正的武学由此诞生,并流传了几千年!

在金庸先生小说里,论到武功境界最高的两部作品,当属《天龙八部》与《侠客行》这两部小说,《天龙八部》的武学境界在于“奇”,书中逍遥派几乎掌握了世间最神奇的武功,“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可是人长生不老、返老还童;“北冥神功”可吸收武林高手的内力,无论何种内力,都能化为己用;“凌波微步”则可以躲避世间武学招式的攻击方位;“天山折梅手”更是可以融合世间各种武学招式,堪称奇妙非凡,除此之外,大理段氏的“六脉神剑”也是一门惊艳江湖的绝技,无形剑气凌厉刚猛,恰似李逍遥等人的“御剑术”!

而《侠客行》这部小说的武学境界也极高,小说当中武林奇人谢烟客就曾使出一门绝技,此功名唤“碧针清掌”,可将成千成万枚松针反击上天,所鼓荡的掌风始终不让松针落下地来,当真厉害之极!这部作品有一个特点,江湖武林中的武学境界断层比较大,武功绝顶的高手只有那么几位,而其他的大多是寻常高手,因此会使人产生一种错觉,认为这些高手的武功特别高,其实不然,纵观这部作品,有三门内功十分厉害,然而论到最厉害的一门,很多朋友应该都不知道,根据书中暗示,这门内功完全超过了“罗汉伏魔功”与“太玄经神功”!

空口无凭,咱们先来看看“罗汉伏魔功”的特点,据传这门内功乃是少林寺扫地僧所创,因为“罗汉伏魔功”有一要旨与扫地僧提出的“武学障”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当年石破天练过之后功力大进,而且有一个极大的优点:体内内力可以阴阳交泰,练成一身阴阳互济的内功,这一点最了不起 ,纵观金庸全书,也只有张三丰、石破天二人能够做到这种境界,但是此功虽然厉害,却并未达到“太玄经神功”的境界!

所谓“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太玄经神功”据传是唐朝诗仙李白所创(也不知道真假),乃是诸多武学的集合,其中含有剑法、掌法、轻功、内功等绝学,所谓“博而不精”,“太玄经神功”与《九阴真经》颇为相似,囊括了世间诸多厉害的绝技,但是对于内功一道却并未有极深的造诣,当年石破天之所以能够打败龙、木二岛主乃是因为他一人身兼“炎炎功”、“罗汉伏魔功”、“太玄经神功”三大绝技的内力而已,如果单独修炼其中一门,根本不是这两人的对手!

所以小编要讲的这门绝技就出现了,这门武功乃是《侠客行》最神秘的绝学,名唤“无妄神功”!为何说这门绝技是《侠客行》第一内功呢?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当年史婆婆与阿绣习练这门武功走火入魔,多亏石破天在旁相救才平安无事,可是石破天身具“炎炎功”、“罗汉伏魔功”,依然花了三日三夜才将阿绣经脉打通,大家都知道,在金老笔下越难修炼的神功反噬越大,比如“乾坤大挪移”、“九阳神功”、“易筋经”等。

第二:这一点很重要,史婆婆曾对石破天讲过,这门武功练成之后,莫说中原武林旱逢敌手,便是侠客岛的张三、李四二人都必败无疑,史婆婆虽没有见过张三、李四二人的武功,但是听过江湖传言之后,她必然会觉得这两人武功高的可怕,毕竟可以二人独斗整个武林,因此史婆婆确实将二人武功高估了(记住高估),史婆婆认为“无妄神功”可以打败高估了的张三、李四二人,可见此门神功的确有过人的厉害之处!而“太玄经神功”、“罗汉伏魔功”如果单独修炼其中一门,根本不会是张三、李四的对手(参考石破天融合三门神功加上石洞中的招式才与龙、木二岛主打败)。

可见《侠客行》里最厉害的一门内功,必然会是这门“无妄神功”!堪称《侠客行》第一奇功!不知各位大家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