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首著名的马屁诗词,清新脱俗

2020-10-20 13:27:05 作者: 几首著名的马

中国诗歌文明,撒布千古,深得文人书生的喜好。

但偶然迫于巨子,会让传统的才子们写几首诗来支吾一下,但令才子们没想到的是,马屁诗果然也能撒布千古。

解缙与朱元璋朱元璋对解缙的才学非常是欣赏。

某日解缙与朱元璋在御花圃的垂钓,解缙连续钓了几条大鱼,而皇上钓了半天一无所得,甚为忧郁。

解缙道:“皇上,你没发掘鱼也云云知礼仪吗?”皇上问题:“此话怎讲?” 解缙道,有诗为证:数尺丝纶入水中,金钩抛去荡无踪。

凡鱼不敢朝皇帝,万岁君王只钓龙。朱元璋龙颜大悦:“本来云云!”一天,他陡然对解缙说:“宫中昨夜有喜,你不做诗一首?”解缙登时想到大概有皇子降生,随即出口一句:君王昨夜降金龙朱元璋却说:“生的是个女孩子呢。”解缙脑子急转,吟出第二句:化做嫦娥下九重哪知朱元璋接着说:“惋惜曾经死了。” 解缙即刻跟进:料是凡间留不住这句将其可怜处分成“才下凡又走了或弃世了”,非常妙。

朱元璋随着说:“曾经把她抛到水里去了。” 解缙立马吟出:翻身跃入水晶宫惟有龙种才会如许,这句与第一句照应,更妙。唐伯虎:这个婆娘不是人一富翁为其母摆寿宴,屡次约请唐伯虎,只得入席。富翁请伯虎为其母题诗以贺,伯虎在世人眼前欠好谢绝,乃乘酒兴写了第一句:这个婆娘不是人富翁五兄弟脸上顿现愠色,“婆娘”有小看之意,“不是人”的评估任谁也受不了啊。伯虎漫不经心,稍一醮墨,题出第二句:九天仙女下凡尘富翁五兄弟表情登时阴放晴,厅上掌声一片。

掌声未已,伯虎又挥毫写下第三句:生下五男都是贼这还得了?富翁五兄弟横目圆睁,险些要挥拳了,固然财产的蕴蓄堆积历程确凿有剥盗之嫌,可也不可以当这么多人面来羞耻啊!伯虎一笑,写下了末了一句:偷得蟠桃献母亲来宾们掌声雷动,富翁五兄弟笑容可掬。这个马屁拍得可谓危险刺激而绝妙。 (图文整顿网页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