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板齐白石,随手画幅荷花,连印章都是画的,却比白石高出百万

2020-10-21 14:21:36 作者: 他叫板齐白石

他叫板齐白石,随手画幅荷花,连印章都是画的,却比白石高出百万

文/卢老师讲历史

我们都知道齐白石是个绘画大师,可以说每个人都非常的喜欢他的画,他的画在国际上也拍出了百万的天价。可是就有那么一个人,他却看齐白石非常的不顺眼,还特别的不服气。

齐白石画八大影子十分的精彩,他就琢磨起了这些八大画,曾经齐白石有一荷花图特别有名,于是他就叫板齐白石,随手也画了一幅荷花图,不但如此,连里面的印章都是他画上去的,你说牛不牛,最厉害的还不在这里,齐白石的画曾经拍卖322万,可是他的这幅水墨画竟然拍出了506万的天价,比齐白石的还高出百万,真的是不可思议。最让人惊讶的是,他并不是一个专业的画家,是业余的。

这个人就是鲁赤水,听到鲁赤水这个名字,大家不免觉得怎么有人这么叫名字,其实他的名字,纯粹是为了叫板齐白石而起的名字,主要想的是压着齐白石!这鲁赤水原名叫做康生,是一个持才自傲的一个狂徒,我们来看看鲁赤水所画的这幅惊天之做水墨荷。他用的就是八大山水的手法,笔墨之间非常少,非常的不俗,上面鲁赤水的印章,不是康生盖上的,而是他画上去的,在他觉得印章觉得这种太雕虫小技了。最终在拍卖的时候这一幅墨荷图4440万元,还追加了佣金,成交金额506万的天价,可以说齐白石的画作也比它的价格逊色不少。

如何这么说呢,那是在2017年齐白石的类似的墨荷图也开始拍卖,最后成交价格仅仅是322万,相比之下差了百十万。如果论起画画的质量,当然这两件是不分伯仲,但是康生并不是一个职业的画家,他的墨荷能拍出比齐白石更好的价格来,只能说明一点,康生的绘画技术不输齐白石,所以说这狂傲是有资本的,他从来没有说自己比齐白石好,也没有说齐白石差,只是一种不服输的态度。

康生这一辈子做过许多画,只是他所用的名字不一样而已,让人有所误解,例如,他曾经用张三洗的名字也做过一幅水墨荷花图,题名叫做《一尘不染》,这张三洗听起来是不是怪怪的,那是康生所提出的三洗,洗心,洗脑,洗精神,他这三洗确实非常的与众不同,他这幅水墨荷花在2017年秋季的拍卖会上,以253万的价格成交的,像这样的价格,可以堪称一流画家了,可是他却是一个不入流的画画爱好者,的确非常不凡。

不过这康生也不只是画荷花,花鸟虫鱼,他都有画过,虽然他的强项是书法,但是绘画对我们来说,也是天赋异禀的,比起有些专项的绘画大师不止强了多少倍。他曾经画的笔架山,也是简单的笔墨,却给人非常的意境,他的画到底好不好,需要的是大师的点赞,曾经他的死对头郭沫若对他画的小菊花大加赞赏,并且还写了一篇关于他这幅小菊花的观后感,在郭沫若的这首小行楷里大肆吹捧了康生,总的来说,一个人能把他的业务爱好发挥到大家都能赞赏的水准,真的是有两把刷子的。

世人有很多人都喜欢较真,他们觉得康生这个人真的不怎么样,可是我们对待事物要有针对性,我们欣赏的是他的作品,而不是他的人,所以如果真的去评论这个人,我们就会针对这个人的言行举止来评判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