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说说炎黄一族为何被称做“龙的传人”

2020-10-02 00:05:53 作者: 国庆佳节说说

原创/儒门紫衣

五千年华夏文明,我炎黄一族一直被称做“龙的传人”,自信在哪里?

首先,因为我们的国度地域辽阔,我们的思想坚韧自强,我们的历史上下五千年,依旧朝气蓬勃。在华夏大地上,勤劳的人民辛苦劳作,协助贤者的思想广泛传播,贤者之间相互辩驳,相较高低,论中争,争中战,使能者逐鹿中原,争夺华夏大地,众多将士浴血奋战,为了保家卫国而牺牲,更是为了天下黎民安定而牺牲,他们都是为后世开太平的烈士,大大小小的战役遍布华夏大地,为后世提供思想动力胜败的大数据。

在这历史悠久,地域辽阔的国度,我们的贤者之多,书籍之多,能人异士之多,战役数量之多,烈士之多构成了八大基数,质变,方推动中国现在的超速发展,只具备二三的优势的国家也有,但大部分已经灭亡了,还有些正在自取灭亡。

我们是礼仪之邦,谦和而柔顺,压迫必反抗,《周易》乾卦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主要是讲,见龙在田,飞龙在天,亢龙有悔,其中包含着做事的层次与顺序,同时,也涵盖了做人的层次与级别,而有些人却永远只停在“现龙在田”的第一层级上,若是想要成为真正的“龙的传人”,必须更加的自强不息,才能肩负得起“龙的传人”的使命与称号!

更多的还来自于我们的文化自信!

例如:“仓颉造字、愚公移山、大禹治水、三顾茅庐、后羿射日、”……等等,我们的文化上下五千年不曾中断,我们的文化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也不曾有过间断,而我们做为龙的传人,自当保有精神世界的“龙威、龙魂、龙精”,炎黄龙族的华夏文明,是渗透在我们血脉之中,不可抹杀的。

龙的传人,就如歌中所说:“兴我炎黄龙族,看我华夏儿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