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那么神,为什么蜀国最后还是第一个灭亡?本文告诉你答案

2020-10-02 07:10:23 作者: 诸葛亮那么神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刘备军营中最为重要的人物,他在大家心目中,就是智慧的化身,但是即便是这样一个集智慧于一身的人,也还是有着和自己的缺点,把诸葛亮当成蜀国的一把手,其实一点也不为过,然而,蜀国最终却还是败亡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今天给大家简单分析介绍一下!

当年荆州和益州这两个地方可是缺一不可,那时刘备进入四川,便留军师和关羽赵子龙张飞等大将在荆州,由此也可以看出对荆州这个地方的重要性!

然而,当庞统在四川死后,诸葛亮便被刘备招进四川,而诸葛亮也把张飞和赵云两位大将都带走了,在关羽身边也仅剩了马良麋芳等人,而这些人却不能很好的帮助关羽,荆州人员配备上出了大的问题,导致后来关羽失去了荆州,而且还丢了自己的性命。

诸葛亮离开荆州时人员配置上就不是很妥当,这才使得刘备也直接错失了关羽这位大将。

还有一点,就是诸葛亮并没能阻止刘备的夷陵之战,而正是因为这次战争,使得蜀国国力大损。关羽去世后,荆州丢失,这其实是刘备出兵要攻打东吴的真正原因,而诸葛亮也没能及时劝阻!战争的爆发,也削弱了国家的兵力!

其实啊,诸葛亮在用人上,本省就存在着一些的问题,还有就是他本人也是比较自负的!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不能抹杀诸葛亮的功绩,毕竟世上也不存在十全十美之人,即便是诸葛亮也是一样的,大家觉得的?欢迎大家一起发表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