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佛像”来鉴宝,关灯后震撼全场,专家:敢问祖上何人?

2020-10-05 05:12:22 作者: 女子带“佛像

“闽主作紫微宫,饰以水晶”。晶莹剔透的水晶一直都是人们的最爱, 一些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的水晶藏品更是价值连城。虽然水晶市场一直都是非常火爆。但是也一直都存在真假混杂真假难辨的情况。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高价购入的水晶到底是不是真的。

在这种情况下,各类鉴宝节目应运而生。2003年10月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文化类节目《藏宝》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有不少藏友都因为节目华丽的专家阵容前去鉴宝,而且观众通过他们专业的讲解之后也可以拥有更多的文物鉴定知识。 所以《鉴宝》节目一经播出便广受好评。2008年的时候它更名为《寻宝》。2015年的时候,《鉴宝》正式改名为《我有传家宝》。

虽然电视节目的名称经常改变,但是它还是一如既往地延续了以往的风格,所以也收获了大量的观众缘。在这些民间寻宝鉴宝的节目中总有一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时刻。曾经有一个拿着地藏王菩萨水晶雕像的女士就是在节目中获得了专家们对于藏品的肯定。但是她询问藏品市场价格的时候,为何专家们却激动的表示这是无法估价宝贝,并询问这位女子的祖上是何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位女士是在一次旅行中偶然接触到水晶料子的,她看到如此晶莹剔透的水晶料子的时候就已经心动不已了。所以她不惜花费50万高价买下。后来为了让这块水晶料子有更高的附加价值,她又花了20万请雕刻专家依形雕刻。这才有了人们今天看到的地藏王菩萨的法相。

虽然这是一个现代的艺术品,但是古董和文物专家们还是进行了鉴定。他们按照女士的要求,把在场的灯全部关掉了。接着又用手电筒照射地藏王菩萨雕像,发现果然通体发光,耀眼夺目,简直震撼了全场。专家们也都纷纷感叹这位女士的好眼光。

事实上,专家基本上都不会看走眼的,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知识,所以他们的鉴定相对权威。就拿在翡翠行业赫赫有名的鉴定专家沈理达举例,她曾经是央视《寻宝》点评专家。不仅如此,她还是商业联合会翡翠研究会副会长。2007年6月,她拜欧阳秋眉为师学艺。

后来她又去了英国,成为FGA国际鉴定师。2007年5月,《金玉满堂》还专门为沈理达做了一期专访。2009年7月,沈理达登上《天涯共此时》的舞台,为公众讲解理论知识。所以连专家们都称赞不已的艺术品一定是价值连城的。那位女士也十分高兴,她还特意问了这尊地藏王菩萨法相的市场价格。

但是它不是古董,所以专家们都难以给这件现代艺术品估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尊水晶雕像绝对是水晶雕塑中的精品。收藏本来就是个人的喜好,这位女士如此看重喜欢地藏王菩萨的法相,那么这个宝物在她眼中就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