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有四个女人喜欢,段誉有三个,虚竹仅有一个,原因很现实

2020-10-05 11:22:02 作者: 乔峰有四个女

乔峰有四个女人喜欢,段誉有三个,虚竹仅有一个,原因很现实

喜欢金庸武侠的朋友们都会发现,金庸武侠中的男主人公一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有很多女人喜欢。但是也有例外的。比如天龙八部的三兄弟当中,乔峰有四个女人喜欢,段誉有三个,但是同为男主的虚竹却只有一个,这是为什么呢?

在三兄弟当中,乔峰虽然出身是凄惨的,父母双亡,身负国恨家仇。但是同时,乔峰也是最成熟的一个。乔峰有武功天赋,身材高大,最重要的是有很强烈的英雄气概。女人一般都是喜欢英雄的,或许是感觉跟他们呆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吧。

因此即使是乔峰比较穷,从小在农户家庭长大,后来又成为丐帮帮主。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喜欢他。第一个喜欢乔峰的是阿朱。阿朱第一次见到乔峰的时候是在丐帮发生内讧的时候,慕容复在旁边看热闹,作为慕容复的婢女,阿朱也在场,因此就看到了乔峰。两人的缘分就此结下。同时阿朱也是乔峰一生唯一爱的女人,只可惜不长命。

第二个喜欢他的女人是阿朱的妹妹阿紫,阿紫对乔峰的爱有些偏执,但即使想尽了办法,仍然代替不了姐姐在乔峰心目中的地位。第三位就是丐帮副帮主马大元的妻子康敏,康敏与很多人都有私情,但不是真爱。后来爱上了乔峰,但是却遭到拒绝,因此因爱生恨,间接害死阿朱,后来被阿紫折磨死了。

最后一个是很多人忽略的,她就是西夏公主的侍女晓蕾,但是在小说中的出场并不多。最后被西夏公主推荐给了段誉做了妃子。其实她心中真正爱的是乔峰,只因爱而不得,才听从了公主的安排嫁给了段誉。

段誉跟他爹段正淳一个德行,见一个爱一个,但是即使他贵为未来大理国的皇帝,即使长得白白嫩嫩,但是魅力却不如乔峰,只有三个是喜欢他的。这三个女人分别是钟灵、木婉清和王语嫣。

虚竹就比较惨了,只有梦姑一个人,还是被天山童姥给绑到虚竹身边的,后来才日久生情。虚竹女人缘之所以这么差,原因 只有一个,那就是长得丑,即使是他的地位和人格魅力也掩盖不了这一点。导致无崖子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他的相貌都不愿意收他为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