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朱家父子长什么样?朱棣威武,太子霸气,汉王英勇

2020-10-05 13:25:13 作者: 历史上的朱家

朱棣自幼骁勇善战,能文能武,年轻时曾跟着父亲朱元璋南征北战,在军中颇有威名。天下既定,立朱标为太子,14岁的朱棣被册封为燕王,封地北境。

为防止外戚专权,朱元璋给子嗣们选妃嫔时并不看重家世,而看重品行。但朱元璋的几个儿子却大多数和开国功臣的女儿们的缔结良缘,朱棣就娶了徐达的长女为皇后。

但在朱棣攻打应天府时,朱高炽一个人坐镇北境,带着老弱病残阻挡李锦隆的进攻,保住了朱棣大后方的补给。次子朱高煦在历史上评价褒贬不一,朱高兴是最像朱棣的一个,能文善武,并且对于带兵打仗很有一套,在靖难之役时朱高煦立下了汗马功劳。

老三朱高燧是一个精明的人,非常讨朱棣的喜欢。但朱高燧却不喜欢大哥朱高帜,时常在父亲面前给大哥穿小鞋,使得老大时常遭受责骂。朱高燧早年曾跟着朱高煦一起想要谋求朱家天下。但在大势既定后,朱高燧审时度势,拥护大哥,和二哥朱高煦逐渐断了往来。

后期朱高煦起兵造反,朱高燧听从劝诫,及时止损,并不参与,也为朱高燧保住了一生的荣华与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