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人生,被称为“位面之子”,谁这么牛?

2020-10-05 13:26:42 作者: 开挂的人生,

之前有人问我,位面之子是什么?谁被称为“位面之子“”?其实,老实说,刚开始我也不知道,然后我就去查了查资料,才知道什么意思。

其实“位面之子”就是说某个人身上运气爆棚,整个星球的运气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听起来和天选之子有点类似啊。那到底谁被称为“位面之子”呢?

其实这个人就是汉光武帝—刘秀。我们去翻看刘秀的一生,就会发现一个事。刘秀的运气实在是太太好了,就像开挂一样。

西汉末年,王莽篡汉称帝,为了缓解严重的社会矛盾和赢得民心,对社会进行了复古改革。王莽改革失败,社会矛盾加剧,走投无路的人民与不满王莽政权的地主贵族纷纷起义造反。

刘秀和刘演两兄弟联合绿林军去攻打王莽,但是却被困在昆阳城里面。而刘秀当时手里面只有八九千人,王莽却有四十万人在包围着昆阳城,眼看就是必死的局面。

但是,到了晚上,突然就有陨石雨落到王莽军队中,第二天白天又有云朵砸向王莽军中,让王莽军损失惨重。随后刘秀去附近搬救兵,最后凭借一万多人打败了王莽四十万人的军队。

据说在王莽军队逃跑的时候,突然天降大暴雨,还有雷电,结果使河水暴涨,淹死了好多人。看来位面之子都带有光环啊,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有异象出现。

还有一次就是刘秀称帝后,和赤眉军之间的战斗了。赤眉军的战斗力很强,刘秀也不是对手。一开始赤眉军非常顺利,打败更始帝进入长安,但是当地残破不堪,赤眉军只能四处找寻粮食。

结果遇上了大雪损失惨重,然后又赶上饥荒,反正是要多不顺就有多不顺。赤眉军于是决定离开关中,但是受时机的影响,被刘秀打败。赤眉军投降,最关键的是刘秀得到了更始帝手里传国玉玺和七尺宝剑。这下让刘秀的帝位更加名正言顺了。

之后的事情,就是刘秀打一仗赢一仗,慢慢的收编了好多人马,最终一统天下,光复了汉室。

刘秀在位33年,大肆改革。政治上整治官场,精简结构,重用良臣;经济上解放生产力;文化上,推崇儒学。实现了光武中兴。

可以说,这些成就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而且,刘秀从起兵到称帝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再到统一全国只用了十二年。这要不是天选之子,位面之子,那谁还是啊。

各位看官,你们觉得刘秀是位面之子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