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的兵器叫什么?关羽的叫青龙偃月刀,其他4位用什么?

2020-11-07 14:21:36 作者: 五虎上将的兵

在中国历史上,各个时代都会涌现出各路英雄人物。其中有卫青、岳飞等等,他们都是民族英雄。但是要说哪个朝代的英雄比较多,或许大家第一个猜到的就是三国了。不过三国时期就有很多有名的大将,他们的武艺都不一样,兵器也不一样。比如诸葛亮、刘备、曹操、吕布的方天画戟等等。虽然在我国正史里面所描述的三国,并没有什么五虎将。只是后来在“三国演义”里面,想要把事实夸大了一些,于是就加了五虎上将的称号进去。对于他们而言,不但要有宝马,也要有一把比较有名的武器。想必在大家的心目中比较熟悉的就是,五虎上将中的关羽,当时他使用的兵器就是青龙偃月刀。那么其他几位,大家是否知道呢?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每逢天下大乱,总是会涌现出一大批英雄豪杰。作为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国时代,当然也是英雄辈出,在加上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深入人心,人们对于这一历史时期的人和事就更加感兴趣了。不少人因为《三国演义》尊刘抑曹的倾向,也更加偏向于喜欢蜀汉这边的谋臣武将,特别是其中的五虎上将,而他们所使用的武器也备受追捧。

说到三国就不能不说关羽,作为历代以来一直被神话的武将,连同自己的兵器都被冠予神话色彩。关羽兵器名叫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重82斤。传说铁匠在铸造这把刀的时候,天空电闪雷鸣,一条青龙为了报恩,投身跳入火炉,成了这把青龙偃月刀的器灵。

张飞的武器名叫丈八蛇矛,又叫丈八点钢矛,顾名思义这把武器长一丈八,又钢铁打造。在正史中,只是记载张飞用的兵器为矛,很明显这又是罗贯中加戏。不过当时骑马打仗,使用的武器越长越有优势,说不定张飞用的就是它。

赵云的亮银枪。

如果大家看过“三国演义”的话,想必应该知道,当时的赵云。他是非常讲义气的,而且他的兵器就是一把亮银枪,另外一把就是青釭剑。但是根据历史记载,赵云经常使用的就是这把长枪了,还有就是它为赵云的传家之宝。

马超,他的兵器也非常的有名,全部是用金刚打造的,枪头非常的尖锐锋利。叫作龙骑枪又称虎头湛金枪,光听名字就非常的霸气。这把兵器也跟着他征战沙场,斩杀了无数的猛将,但是在《三国演义》中有一个片段,马超和许褚打了200回合后,这把兵器居然断了。

最后一个五虎将就是黄忠了,黄忠的射箭技术非常厉害,这把弓箭就是宝雕弓,而在战场上,黄忠也会用上剑,只不过黄忠的剑没有那么出名而已。黄忠的弓箭不是普通材料做的,而是有金属跟竹木筋角混合,然后又炼制铁,最终才打造了这把弓箭,射程比一般的弓箭要远,并且威力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