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上将到底谁最厉害?如果按武力排顺序,你觉得第一是谁?

2020-11-08 09:14:34 作者: 蜀汉五虎上将

大汉立国四百余年威名远播,使得四方臣服。令人可惜的是,大汉帝国自从黄巾之乱后就开始走了下坡路。帝舅何进诛杀那些掌权的宦官之后,又因为引狼入室成了董卓的刀下亡魂。董卓仗着西凉军的强大实力胡作非为,朝中的大臣敢怒不敢言。少帝刘辫被迫退位后,献帝刘协接连被董卓及其部将劫持,全无天子威严,大汉君臣戚戚然如丧家之犬。董郭等人接连伏诛后,汉献帝又被曹操所控制,做了二十多年有名无实的图章皇帝。汉末乱世,群雄并起。有心逐鹿的野心家们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大业,使出各种手段招纳贤才。如刘皇叔为了请诸葛亮出山,就多次拜访诸葛草庐;而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亦曾为了得到人才发布了著名了《唯才是举令》……

当时有很多的大才,都参与到了三国争霸这场恒古少有的大事件。刘皇叔知人善用,账下的文武大臣都是名重一时的人中龙凤。建安二十四年,刘备在蜀地自封为汉中王。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这五个人即是刘备钦封的五虎上将。三国时期猛将如云,当时有二十四位最出名的大将,即''一吕二赵三关羽,四典五马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得知,蜀汉五虎将赵云功绩第一,关羽紧随其后,马超第三,张飞第四,黄忠最末,想必大家一定都听过蜀汉五虎上将勇猛杀敌的故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这五位为蜀汉立下汗马功劳的猛将。

一、赵云。有人称赵云的实力远不够五虎将之首的资格,只因他是刘备贴身侍卫和救刘后主的功劳,才被刘备扶持到五虎将之首。笔者认未,赵云的实力并不比关二爷差,不信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均寿命不足三十岁的古代,赵云足足活了七十岁,方才寿终正寝。

二,关羽。威震华夏的关二爷忠义无双,历代朝廷对其多有加封。关羽共杀死过文丑、卞喜秦琪等十九名大将,还活捉过王忠。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武艺高强的关二爷运气却并不是很好。关羽一生打过很多场硬仗,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战争中,关羽受了很多的伤。关羽大意失荆州后因被孙吴埋伏匆忙谢世,令人叹惋。

三,马超。马超是扶风茂陵人,他的父亲马腾亦是汉末非常出名的一位将领。正所谓虎父无犬子,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马超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马超在渭桥之战时大展风采,吓的曹操弃袍而而逃,惊叹其''有不减吕布之勇''。马超曾在韩遂帐下做事,投靠刘备仅仅七年就因病而去,后被追谥为''威侯''。

四,张飞。张飞智勇双全,不仅曾在战阵斩杀曾曹豹、纪灵、陈孙、吕翔等人,还曾多次与吕布较量比试,且每次都能全身而退。

五,黄忠。黄忠是五虎上将中年龄最大者。黄忠是大器晚成的代表性人物,他在六十岁的时候才真正的走进了历史的舞台。将军虽老实力犹在,在汉中之战中,黄忠射杀魏军主将夏侯渊,为蜀汉顺利夺取汉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