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手下八大锤,分别是哪四位虎将?最厉害的是谁?不是严成方

2020-11-10 11:17:30 作者: 岳飞手下八大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是我国家喻户晓的英雄岳飞所写,他一生金戈铁马,带领岳家军杀敌无数。清代钱彩将岳飞和岳家军的故事搬到了小说《说岳全传》中,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这段历史。那么,岳飞账下著名的八大锤,他们分别是谁,谁又更厉害呢?

八大锤,顾名思义是用锤做武器的是个四个将士,被命名为金、银、铜、铁锤将,分别是严成方、岳云、何元庆与狄雷。

首先介绍的是少年勇将严成方,他是洞庭湖匪寇严奇之子。严奇准备向岳飞投诚,然而此举却得到了严成方的不认同,他认为父亲是在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决定显露一番,让岳飞看看他的厉害。

当然,岳飞本人自不会出马来打击这个少年英雄的志气,他派出了儿子岳云。两人阵前寒暄了片刻,便正式开始了对战。初时,两人用锤子锤来锤去,然而岳云还是技高一筹,故意卖了个破绽后,使用一招流星赶月,严成方只能投降认输。

此后,严成方成为了岳家军的一员,而他在山寨之中充当内因,为岳飞解决山匪提供了助力。后来他还跟随岳家军闯入了金军的阵营,将他们的军马杀得片甲不留,还搅乱了他们辛辛苦苦摆好的大阵。

岳云是岳飞之子,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少年英雄,他自幼习武,十二岁从军,但也未曾仗着父亲的身份而装腔作势,在岳家军中他从一个小卒做起,有一次还因为训练不力而被岳飞指责,甚至差点被斩首,所幸周围有人帮忙求情,他才能留得一命,当然这也成为了他刻苦练习的动力。

岳云在不断练习中,武功突飞猛进,不仅打败了严成方,还用铁锤打死了金蝉子。金蝉子是金朝名将粘罕的儿子,他武功盖世,几个人车轮战都未曾将他逼退,就连张宪都不是他的对手。而岳云上场后与他打仗了八十回后,趁其不备结束了他的性命。

何元庆是岳飞的结拜兄弟,他原本是曹成麾下的人物,先后两次与岳飞在梧桐山对决,但无奈都落败了,而岳飞也并没有为难他,反而将他送走,甚至派人给他送了盘缠。两次事件发生后,他被岳飞的仁义所感动,最终归顺于他。归顺后的他立下了赫赫战功,不仅与金弹子大战,还在平定洞庭湖叛乱时,将敌军上将崔安打败,后又大杀金营,令金兵闻风丧胆,瑟瑟发抖。

狄雷与其他几人不太一样,他出身显赫,是平西王狄青的后代,然而不知道是因为家道中落,还是令他原因,他成为了一名乞丐。虽然是乞丐,他是他武功非凡脱俗,很快就在投军后获得了赏识。

而这人身上也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他竟然在赶到牛头山救驾时,将岳家军认错为金兵,还用他的大锤打伤了很多人。后来还是因为认出岳飞才战战兢兢地停止了他的锤子,这时的他既有尴尬又有害怕,生怕岳飞追究他的责任,于是仓皇逃走。不过后来,他为了打败金人,特地赶到朱仙镇,才又回到了岳家军。

而他们四位被称为八大锤也是因为四人在朱仙镇协心同力,拿着他们各自的大锤,冲入敌军后将金兵杀得鬼哭狼嚎,从而为岳家军争得了胜利。

而在这本书中,根据他们各自的对战,我们会发现最厉害的人并不是金锤严成方,而是岳云,其他人则依次排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