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二号洪水进入宁夏 当地积极应对

2020-07-24 08:47:20 作者: 黄河二号洪水

7月下旬以来黄河上游地区持续降雨影响,黄河兰州以上来水持续增加,黄河兰州水文站7月20日20时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出现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7月22日15时,黄河二号洪水进入宁夏。

黄河二号洪水进入宁夏后,实测入境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预计并将持续一周左右,为2020年黄河入境最大流量。

汛前,宁夏筹集各类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了黄河宁夏段14处险工段应急加固,组织沿黄各地拆除了3座浮桥,暂时关闭了中卫乌玛高速公路大桥、镇罗黄河大桥等涉河在建工程,积极开展了滩区人员管控工作。宁夏应急管理厅还与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建立了联合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建立了1支省级、3支市级、30支县级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30余次,重点演练人员转移、决口堵复、物资调度、水上救援等科目,进一步检验预案可操作性,磨合指挥体系各环节,熟悉操作装备器械,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总台央视记者 赵钱江 牛巧刚 陶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