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秒丨日照岚山:开展雨后农作物管理指导工作 减少因暴雨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2020-07-24 21:03:17 作者: 28秒丨日照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强降雨给农业生产、道路交通等造成不同程度影响,日照市岚山区迅速行动抓好农业减灾救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了解到,岚山区平均降雨140毫米,部分低洼地带的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减少损失,最大限度减少因暴雨对农作物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岚山农业部门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雨后农作物管理指导工作。

岚山区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赵洋告诉记者,当前玉米、花生、大豆等作物正处于重要生长阶段,连续强降雨,可能造成农作物减产绝收等灾害,他们已经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做好田间技术指导,尽最大努力减轻农业损失。建议农户要及时做好田间排水,对受淹的作物要及时查苗、洗苗、扶苗、追肥,因灾绝收地块要因地制宜改种补种短生育期作物。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