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老司机出国驾照被注销?回国后请司机开车,深夜出事!

2020-07-24 21:02:55 作者: 56岁老司机

7月18日晚上,交警机动大队齐警官在翠微东路武警支队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11点58分,一辆粤CB××69号黑色大众小车沿东往西方向驶来,越靠近岗点速度越慢,最后索性在路边停了下来,像泄了气的气球没了动静。▼

齐警官远远望去,司机坐在车里,眼神空洞,和他对视时还有些尴尬。齐警官走上前查看情况,司机是个上了年纪的男子,穿着整洁的白衬衫,坐在车内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后座还有两名男乘客,满身酒气,齐刷刷地看着齐警官。

齐警官也让司机吹一吹气,结果为0。虽然司机没有酒驾,但齐警官隐约觉得,司机似乎有难言之隐,脸上写满了不安,于是让他出示证件。▼

听到“证件”二字,司机抢先说自己有驾驶证,可愣了几秒之后,又讪讪地说驾驶证已经过期了。齐警官把他的身份证号输入系统一查,发现他的驾照有效期截止到2015年6月,目前是“注销”状态。

经调查,大众司机姓严,今年56岁,早在1996年就考取了驾照,是个资深老司机了。2015年时,严某随着儿子出国,刚好那年驾驶证到期换证,严某因为人在异乡,就没有理会了。

严某这一外出就走了3年多,等2018年回国后,他去车管所得知自己逾期未换证,过期满3年就被彻底注销了。开车20多年,突然成了无证之人,严某很后悔,于是他一边请了个司机帮忙开车,另一边又重新报名考驾照。可严某说他工作实在太忙了,经常东奔西跑出差,一直没时间去考试。

事发当晚,严某的朋友们来家里做客,还喝了点酒,回家时就想让严某送一下。当时已经晚上11点多了,司机早就下班咯,严某也不好意思推脱,于是就自己悄悄驾车送他们回前山。没想到就在朋友家门口,被交警当场查获他无证驾驶。

由于严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看到这里,有粉丝肯定为严某感到可惜,但事实上,像严某这样因为出国等原因,无法及时换证,又不想驾驶证被注销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司机们提前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延期办理,就不用眼睁睁看着驾驶证被注销啦。

法律法规:

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注意事项:(1)需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才可申请办理;(2)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3)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一旦驾驶证被彻底注销,一切就归零,想要开车,必须要重考驾驶证。所以,大伙平时除了开车小心外,还要随时留意自己的驾驶证状态。告诉你个小秘密,绑定电子驾驶证,24小时都能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