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好!我们的英雄陈陆

2020-07-30 13:12:02 作者: 一路走好!我

挽联高悬,哀乐低回。7月30日上午9时,在合肥市庐江县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中壮烈牺牲的烈士陈陆遗体告别仪式,在合肥殡仪馆举行。陈陆家人、生前战友、社会群众等,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陈陆,籍贯江苏江都,1984年2月出生于安徽合肥,大学本科学历,2001年12月入伍,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检查员、副中队长、中队长、政治指导员、助理员、参谋、科长、政治教导员等职,庐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生前系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大队级正职)、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

陈陆生前照片

7月22日,陈陆在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中壮烈牺牲,年仅36岁。

陈陆牺牲后,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评定为烈士、追记一等功,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追授“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被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被安徽省总工会追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被合肥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追授“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吴洋 赵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