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不慎摔倒,城管队员热心救助

2020-07-31 15:49:32 作者: 路人不慎摔倒

7月30日早晨,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巡查队员在天润城附近小外江路巡查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摔倒在地动弹不得,腿部有明显擦伤出血,此时还下着大雨,现场往来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险。

“走,我们快去帮忙!”队员们立即冒雨上前,对受伤男子施以援手。大伙儿一边搀扶这名男子来到路边安全区域,并帮助扶起电动车,一边询问其伤势,是否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据了解,该男子在上班途中突遇大雨,未带雨衣,只能边打伞边骑车,雨天路滑,导致不慎摔倒。经再三确认,受伤男子表示自己并无大碍,只是皮外伤,一时半会还动不了。

随即,队员们开车搭载伤者前往附近药店买来消毒棉球和碘伏,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随后,帮助其将电动车拖至家附近的修理店进行维修,并把他安全送回家。临别时,该男子与家人对队员们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在此,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雨天出行要带好雨具,骑车开车要慢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