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十分钟!考生慌忙走错考点 交警紧急护送

2020-07-21 00:03:07 作者: 极速十分钟!

“交警叔叔,我搞错考场快要迟到了!”7月20日早上8时,当惠州市仲恺中学会考开考提示铃声响起后,一名考生从考场内慌慌张张跑出来,急忙向正在校门口执勤的交警求助。

经了解,该考生本应到仲恺中学高中部参加会考却跑到了初中部,误以为仲恺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是同一个校园,熟不知两个学校相隔有六公里之余。当考生知道自己跑错校园,又听到铃声响起,心里十分着急,紧急向执勤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仲恺大队执勤民警叶云辉考虑从位于潼侨的仲恺中学初中部赶到位于陈江的高中部,中间要经过多个高峰拥堵路段,警车根本难以通行。于是当即立断,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给考生戴上头盔,让其坐上警用摩托车,载着该考生一路疾驰,火速赶往仲恺中学高中部。

仅用十分钟,便将其平安送达考场。此时,距离正式考试时间还有15分钟,考生下车后向民警致谢后欣喜地跑进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