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铁血军魂入检魂

2020-08-01 21:02:36 作者: 燃!铁血军魂

“新兵训练手榴弹脱手,

千钧一发”

“开车翻越六盘山,

稍不留神就会掉下山崖”

“野战部队高板墙训练,

从畏惧到优秀”

……

军旅往事刻骨铭心

检察生涯再续忠诚

八一建军节前夕

检察院里的军转干部

讲述自己的“变与不变”

听,军人情结

听,检察故事

当兵16年

最难忘在野战部队的日子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 宝布和

当兵那年:

“在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时,条件是很艰苦的,我们在野外打井,在牧区打井,在边防线打井,都是为了百姓能吃得上甘甜的井水。”

穿上检服:

“到公诉部门工作12年以来,共办理300余件案件,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所办的每一起案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十年军旅生涯

从军报国 人生无悔

天津市检察院 王冬

当兵那年:

“在十年的军旅生涯中,我站过岗、巡过逻、抗过洪、阅过兵,从冬训野营拉练到多兵种的联合军演,从渤海之滨到长江之畔,撒下了许多的汗水与艰辛。静心地回味,既怀念又兴奋,八个字:从军报国、人生无悔。”

穿上检服:

“无论头上闪耀的是军徽还是国徽,心中永远是那团炙热的火,永不褪去,永远奋进!”

不管在哪个岗位上

都像钉子一样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陕西省榆林市检察院 马朝阳 陈凤雄 周军卫

当兵那年:

“穿上军装很骄傲,成军人了,这个也是自己从小的梦想。”

“作为一个军人,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就像钉子一样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穿上检服:

“年龄在不断增长,身份也在不断转变。从学生到军人,到做律师,到做检察官,不变的是自己对人民、对老百姓的这种情怀。”

军人的血性一直都在

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 陶峰

当兵那年:

“新兵在实弹投弹训练中不小心把手榴弹脱手了,当时我第一时间把他扑倒,手榴弹就在旁边爆炸了。”

穿上检服:

“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检察机关,军人的血性一直是存在的。永争第一,敢打必胜。党员的本色永远不会褪色。”

守纪、服从、担责、吃苦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 张子胜

当兵那年:

“大山沟里面一无所有,洗澡就在河沟里,部队要靠自己修路、架桥和建营房。我们汽车连主要任务就是拉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基本跑遍了整个湘西大地。”

穿上检服:

“任何时候都应该把部队养成的‘守纪、服从、担责、吃苦’习惯带到工作中,制服变了,岗位变了,但是那份忠诚、担当和初心,永远不能变。”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

天津市检察院

陕西省榆林市检察院

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