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2020-08-03 00:57:13 作者: 国盛兴邦精诚

2020年7月27日上午,华夏军地双创服务管理中心成立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双创工作委员会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区今日东方培训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华夏军地中心主持人任其涵军嫂主持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军转民国防教育普及办公室指导,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今日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华夏军地双创服务管理中心成立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还得到了“中联政治指挥工作部”、“中联党务工作领导小组”和“ 中联军警健康管理部”的特别支持。中央军委战略规划部孙嘉印部长,中国军转民国防教育普及办公室副主任 、华英援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华夏军地企业管理中心郑光华主任,亚投世界投资集团总裁、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华英援助基金管委会主任胡险峰,华英援助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蔡善才,全国复转军人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全国中医健康管理工作站总指挥中心主任周玉春,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数字经济管理研究所张忠文书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民,中国梦组委会执行主任贺杰,房山区政府参会领导有:房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坡、房山区人社局副局长 李玉堃、房山区军人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 陶文学、房山区工商联书记焦启超。双创委的领导双创委监事会主席李德泉,双创委执行主任杜玉岐,双创委副秘书长、今日东方党委书记李金花等一百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一起见证了本次盛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的战略之一,科技创新引领创业是成功率最高的创业模式。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华夏军地企业管理中心组建了“华夏军地双创服务管理中心”并在北京市房山区今日东方培训中心设立了“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和“军地双创人才实训基地”。与会部分领导参与了揭牌仪式。

华夏军地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切爱国人士,凝聚军地人才力量,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讲政治,讲稳定,讲效益,广就业,可持续,永发展”的原则,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平战结合”的方针。加强国防经济建设,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并为此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这次同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合作成立华夏军地双创中心,也是为了进一步拓宽复转军人创业就业之路。

活动开始首先由今日东方培训中心校长李金花致欢迎词,她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为了一个目标:服务于全国退役军人,军属,为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搭建桥梁而相聚在今日东方,见证“华夏军地双创服务管理中心成立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作为东道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金花书记介绍了今日东方发展历史,从2003年5月至今17年打造“培训—就业—稳定就业—管理一条龙”的工作模式,有三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12家企业。在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动下年培训量8000余人,企业职工9080人。学校是北京市A类职业学校。今日东方是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敬老文明号、首都文明标兵单位。她表示要用今日东方的资源优先支持军地人才创业就业工作。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促进会会长马彦民对本次活动给与祝贺并给与指导讲话:

首先代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对管理中心和实训基地的起步表示衷心的祝贺!

现在的年轻人,包括大学毕业生和复员转业军人,将是未来30年国家建设与发展的骨干力量,而要切实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将在根本上取决于能否在年轻人当中湧现出一大批敢创新、能创业、具有专业化的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并且勇于善于实践的人才队伍。在这方面,军地双创服务中心和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负有重大使命。

当前,我国经济建设已进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给职业技能培训与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需求将职业技能培训与创新结合起来,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新型人才。

首先要在培训中坚持树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政治导向;二是将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与职业技能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跟综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最新成果,使职业技能培训始终跟上新技术发展的潮流;四是坚持创新实践,在实际操作中探索和提升创新能力;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汇聚多方面的创新资源,为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提供支撑。

预祝管理中心和实训基地在新型人才培训上做出新的贡献!

房山区军人事务管理局 机关党委书记陶文学参会并致贺辞。祝贺实训基地的启动。

揭牌仪式后,华夏军地梁希丽秘书长介绍了华夏军地的发展史,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神州大地复转军人引人入胜创业就业诗篇。

中央军委战略规划部孙嘉印部长的出场,立即赢得了满场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孙部长首先向大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及衷心的祝福!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大力支持华夏军地的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国防教育以及双创的工作,并向大会捐送了一批个人书画。

华夏军地创始人、越战老兵郑光华部长的现场讲话,更是将本次大会带入了高潮,郑部长声情并茂!妙语连珠!他回顾了创办华夏军地的初衷,讲述了数十年帮扶复转创业就业、培训军地两用人才、投身国家国防教育的经历,总结出不等不靠、不要不闹,听党的话,不给国家添麻烦,以经济手段、市场运作模式以及强有力的行政保障,为复转军人的创业就业创造良好环境等一系列的宝贵经验;从郑部长的字里行间,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一位越战参战老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国家无私的奉献!对复退军人深切的关怀!一位几十年如一日,倾尽所有积蓄,为复退军人找出路、谋生存、求发展的老革命的情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