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先锋】四望镇竹影山灾民安置点的"三大使"

2020-08-03 20:08:19 作者: 【防汛先锋】

在四望镇竹影山村灾民安置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受灾群众的生活,全心全意的守护着他们的安全和健康,用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里。贴心大使--吕平

吕平是四望镇纪委副书记、民政办主任。竹影山村安置点因为是紧急设立,58名群众被分散安置在三个教室中,十几名群众打着地铺挤在一个小教室里生活,生活极为不便。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向民政局申请救灾棉被和救灾床等物资并运送到竹影山村安置点。自7月8日至29日安置点设立的22天中,他始终心系群众,每天深入安置点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受灾群众的贴心人。

安全大使--李亚峰

李亚峰是四望镇派出所辅警,一个90后的小伙子。安置点设立后,他主动请缨,负责安置点的治安巡逻,第一时间赶赴安置点。22天中,没有警员来换班,他24小时值守在安置点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虽说离家里就十多分钟的车程,但他还是坚持吃住在竹影山村支部,他的床铺就是村支部办公室的凉椅加一床被窝,条件虽然简陋,但他没有退缩,始终坚持守护在受灾群众的身边。

健康大使--王校平

王校平是竹影山村乡医,负责安置点的防疫卫生工作。他每天要定时对安置点进行全方位消杀两次,还需对安置点内所有受灾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另外,安置点内老人小孩居多,小病小痛时有发生,让他忙得团团转,但他丝毫没有懈怠,以无悔的付出让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