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男子在家捡到信鸽:“不敢乱动,这东西可能很值钱!”

2020-08-05 13:12:02 作者: 贵州一男子在

7 月 27 日早上,家住贵安新区湖潮乡星月社区的杨先生在自己家中捡到了一只鸽子。

" 我一起床就看到房间里有只鸽子,长得很好,没有受伤,雄赳赳气昂昂的。"

杨先生觉得这不像一般的鸽子,于是把它捉起来一看,发现这是一只信鸽。" 它脚上有足环,足环上有二维码还有编号。"

杨先生立即查了一下,显示这只鸽子是中国信鸽协会的信鸽," 我小时候老家那里也有人养信鸽,这种鸽子幼鸟就不便宜,还需要花时间驯养,所以我知道这种鸽子值钱。" 为了不让这只信鸽出什么意外,杨先生只好先将它养在家中。

" 养了这么多天了,我倒是没什么损失,也就几斤包谷子而已!只是担心丢失信鸽的人着急!" 为了找到信鸽的失主,杨先生在网上发了失物招领,但几乎没有回应。" 希望能快点找到失主!我怕自己哪天不在家,它飞出去出意外了,我不好给失主交代。"

8 月 4 日,记者通过贵阳市信鸽协会联系到贵安新区信鸽协会主席熊国权。

经过一番寻找,得知这只信鸽是公棚的。

" 我们的鸽友把幼鸽送到公棚,由公棚组织比赛。这只鸽子已经 8 个月大,是今年马上要参加比赛的鸽子。这只鸽子价值多少还不好说,因为要看他它飞的成绩,成绩好的越贵。我已经让我们的裁判与杨先生联系了!感谢杨先生的爱心!" 熊国权说道。

据了解,公棚裁判已与杨先生取得联系,对方让杨先生直接将信鸽放飞,它自己可以找回去。得知只需要将鸽子放飞,杨先生松了一口气:" 我这两天在毕节,等回贵安就把它放了。"

相关阅读:

据了解,信鸽不同于一般的鸽子,它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虽然现在人们早已不必 " 飞鸽传书 ",但是驯养信鸽的这门技艺却保存了下来。驯养比赛信鸽是从欧洲传到中国的,到了改革开放,信鸽进入市场经济,信鸽开始在经济规律的运作下变得更有价值。再加上国家体育局将信鸽比赛列为第 73 项单项竞赛项目,全国信鸽比赛活动生机勃勃。比赛获奖的信鸽还能参加拍卖,所以有的优质信鸽甚至能卖出几千万一只的天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兆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