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灾区!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开展爱民助民活动

2020-08-06 05:17:46 作者: 情暖灾区!陆

近日,在结束抗洪任务回撤返营前夕,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的官兵走进周边村镇社区、敬老院,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开展爱民助民活动。

该旅官兵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面粉、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帮助他们整修院落、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并开展义务巡诊活动,为他们检查身体、诊断病情、发放常用药品、普及健康知识。临别之际,官兵们还和老人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以作纪念。

随后,“心连心”小分队还实地走访了19户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慰问品,宣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用勤劳和奋斗摆脱贫穷,创造幸福生活。该旅领导还与村镇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等情况,就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建议。

一幕幕暖心的场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生动演绎了军民的鱼水深情,诠释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温暖了每一位灾区群众的心。

明确任务分工

搬运慰问品

义务巡诊

为老人清洗衣物

打扫卫生

为老人修剪指甲

和老人聊天谈心

珍贵留影

慰问困难群众

关爱贫困儿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