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溶洞腐尸案告破,嫌犯扛了30场审讯未伏法,突然下跪讲述罪行

2020-08-06 05:18:12 作者: 四川溶洞腐尸

8月5日,中央政法委援引中国警察网报道称,27年前发生在四川省荣县的"溶洞腐尸案"已经告破。

1994年元旦,警方接到报警称,在来牟乡一处溶洞中,发现了一具腐烂的尸体。勘察过后,警方确定这是一具男尸,死因是因为头部被钝器所伤。此后警方确定了死者身份,系此前失踪的莫某。

图片来源于网络

莫某尸体被找到的消息传开后,村民邹某突然消失,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1993年8月的一天,邹某和莫某曾一同来到成都市售卖茶叶,一天之后,二人还共同在餐馆吃饭。但莫某从此失踪,莫某家属曾询问过邹某,邹某称二人饭后就各自回家了。

警方随即对邹某展开调查,鉴于当时技术水平落后,邹某也不与家属联系,调查进展一度停滞,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据容县警方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将积案进行梳理,还会在相关人员调动之后进行交接,终于,此案在2020年3月20日有了新的进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过调查,警方获取了一张邹某年轻时的照片,通过比对,警方发现四川省达州市林某的长相和他十分相似,但这个林某经常在外省活动,此时的他已经成婚,但儿子跟随其妻子前夫的姓氏。

2006年,林某曾与他人斗殴,浙江警方获取了林某的DNA信息,容县警方立刻进行比对,发现林某和邹某的哥哥是同一家族成员。

此后,警方来到浙江,在其经营的小卖部中,警方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其身高只有1.4米左右,警方基本断定,林某就是冒名后的邹某。

此后,警方将其抓捕并进行审讯,林某虽然承认自己就是邹某,但对杀害莫某一事,始终没有供认。

警方在60多天内对其进行过30多次审讯,但邹某并没有伏法认罪,他的妻子也认为丈夫不会杀人,不愿意配合警方的工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后,警方再次来到浙江,寻访了邹某的亲友,并将寻访过程以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邹某看到后,发生了动摇,开始沉默。6月17日,谈及妻儿之后,邹某突然跪倒在地,讲述了案发当天发生的事情。

来到成都后,莫某因售卖茶叶收入2500元,两人饭后,邹某将其骗至溶洞,用石头击打莫某头部将其杀害,并抢走现金2400元。

邹某称自己在逃亡过程中始终低头做人,连儿子都不能跟自己姓。

综合: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