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以注销学生时期贷款账户为由实施诈骗

2020-08-06 23:34:49 作者: 警惕以注销学

紧急预警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冒充借贷网站“客服人员”以注销事主学生时期贷款账户为由实施诈骗的情况。

案例一:小A接到自称某借款平台客服电话,对方以小A学生时代注册过贷款账户需要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为由,诱导小A在微信、支付宝、美团、安逸花等平台借款提现并转账至指定账户,骗取小A共计150000余元。

案例二:小B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注销贷款账号的工作人员。对方以小B学生时代注册过贷款账户需要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为由,诱导小B在微博、美团、支付宝借呗借款转账至所谓的“对公账户”,骗取小B近70000元。

案例三:小C(新居民)接到陌生来电自称某借款平台的客服人员,对方以不关闭学生贷会影响征信为由,诱导小C从微信“微粒贷”借款并转账到对方指定银行账户,骗取小C共计10000元。

温馨提醒:

1、凡自称借贷平台客服,以“不注销网贷将会影响征信”为由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骗局!

2、查询个人信用信息要通过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等官方渠道,如有疑问应拨打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3、时刻牢记: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二维码,“捂紧钱袋子”。若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