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脏骤停倒地 120隔空指导民警心肺复苏

2020-08-24 21:52:11 作者: 老人心脏骤停

8月20日傍晚6点半左右,在厦门地铁2号线蔡塘地铁站3号口附近,这名老人突然倒地晕厥!接到求助信息,民警熊允传和几位同事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老人仰面躺在人行道上,已经没有意识。

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曾经当过军医的熊允传立即感到老人的状况很严重,熊允传马上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并安排同事清理老人口腔内的异物。

此时,正值下班晚高峰,路上车辆较多。在等待120救护车的过程中,熊允传一刻不停地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同时,熊允传的同事也电话联系上了120急救人员,隔空指导心肺复苏。

十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并在现场继续抢救这名老人,在十几分钟坚持不懈的抢救下,老人逐渐恢复了心跳,急救人员随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老人送往医院后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素材来源:厦门电视台 编辑: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