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竿误碰空中万伏高压线,男子呼吸心跳全无!幸亏遇上两名乡村医生

2020-08-25 10:30:26 作者: 鱼竿误碰空中

木兰县新民镇太平村19户屯一男子在垂钓时,其甩鱼竿误碰空中万伏高压线,当即被强大的电流击倒在地。事发后幸有两名乡村医生在附近,两名大夫在现场没有任何辅助器械设备和急救药物的情况下,将这名生命体征全消失的男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4日,记者采访伤者家属了解到,1日中午,该男子在村外池塘边钓鱼发生意外后,人倒地就昏死过去,同时,从口中到鼻子耳朵都在向外流血,情况危急。而恰巧这时,就在附近不远处,65岁的房建荣和35岁赵俊山两名村医快速跑来,立即为伤者进行紧急心肺复苏。

赵俊山告诉记者,当时这名伤者是趴着倒地的,幸亏没有掉进池塘里出现溺水。其一只手已经有大片烧焦痕迹,而双脚的脚趾也出现黑紫色。伤者当时不仅呼吸心跳全无,就连脉搏也没有,当时两位村医什么外在抢救条件也没有,只能徒手奋力一搏。

房建荣告诉记者,他们俩都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其从1976年行医至今。因为事发时自己就在附近,听到就像电焊“刺啦”声响就跑了过去,随后就开始对伤者进行抢救,经过与赵大夫合力抢救20余分钟后,伤者从开始没有生命迹象到后来出现手部抽搐和头部有颤动。从县城赶来的急救车到场后,伤者已经恢复了呼吸和心跳等体征。事后才知道,高压线是通往山里林场的,有6万多伏。

经过县医院进一步治疗后,受伤男子除了手部神经烧伤受损外,内脏和头部都没有严重受伤,脚部也没有截肢,目前,已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来 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