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达400多万!赣州警方侦破特大非法采砂案,23人被抓获

2020-08-26 19:15:58 作者: 涉案金额达4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近,赣州赣县区公安局侦破了一起特大非法采砂案,目前已成功打掉5个涉嫌非法采砂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涉及非法开采点 30 余处,涉案金额高达400多万元。

事情还要从今年4月份说起,当时赣州赣县区水利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赣县区三溪、南塘等乡镇存在非法采砂现象,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果然,在现场发现有两辆铲车、两辆货车正在往外面撤,工作人员当即将车子拦了下来。

赣县区公安局民警到水利局移交的线索之后,立即开展调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三溪等乡镇经常在深夜有挖机及大量运砂车在河道附近出入。

但涉案人员非常狡猾,采取凌晨偷采、间歇式偷采的方式妄图逃避打击。经过日夜蹲守,大量地取证,民警初步掌握以村民王某为主的犯罪嫌疑人,并在三溪乡那个新兴村的平江河段将正在非法采砂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现场查扣用于非法采砂的铲车三辆,货车两辆。

随后,警方以此案为突破口,顺藤摸瓜打掉 5 个非法采砂团伙。据了解,以王某为首的几个犯罪团伙,先后在几个乡镇大肆非法采砂,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现在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

据民警介绍,非法采砂,会损毁河道环境,对河势稳定、行洪通畅造成潜在危险。目前,王某等 23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