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这四种鸣笛声后,我知道自己安全了!

2020-08-27 22:47:12 作者: 听到这四种鸣

8月13日07时38分许,静海区津海路与东延线交口,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丰田轿车在高速行驶途中发生相撞事故。丰田轿车被撞出几十米远,面包车车身严重变形,冒着白烟。小面包车内的6名乘客与丰田轿车驾驶员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受伤。

事故发生后,静海公安交警城区大队立即启动“四位一体”联合救援机制,在立即出警的同时,通知急救医疗队、应急救援队、道路清障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紧急救援。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

消防救援队与路过现场上班的民警合力撬开车门,发现面包车内的6名伤员伤情较轻,迅速将其搬离至安全区域;丰田轿车驾驶员头部受伤,但意识清醒,在确认现场安全后,被原地安置平躺在车内等待医疗救治。

交警立即设立警示牌,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措施;指挥疏导交通,确保早高峰通行顺畅;开展事故现场调查取证,确定事故责任。

医疗救援队对伤者进行初步检查救治,发现7名伤者伤情较轻,无生命危险,第一时间将伤者送至医院治疗。

道路清障队对现场车辆进行清理,迅速恢复道路环境。

?? “四位一体”救援队抵达现场短短几分钟之后,所有伤员均被有效救治、道路清理完毕、交通恢复畅通,一切又恢复了正常运转。

面包车车主回忆:“车祸发生后,我被卡在车里,当时真的害怕极了,但是很快我听到了警笛声、救护车鸣笛声,随后有人问我身体状况,有人破拆车门,有人将我抬上救护车,有人陪我去医院做检查,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我当时就心安了,我知道自己安全了!”

什么是“四位一体”联合救援机制?

交警与属地急救医疗队、应急救援队、道路清障队紧密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共建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确保在事故发生后能够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