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马月香:暖心陪伴为居民解难题

2020-08-29 21:02:45 作者: 「战“疫”同

千方百计,一心一意,他们不畏繁难服务居民

马月香:暖心陪伴为居民解难题

马月香为居民送采购物品

马月香是米东区永祥街华裕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她主要负责景中园小区1号楼一个单元36户居民的生活保障,摸清各家的实际情况,为居民排忧解难。

细心的马月香注意到,楼里有一户居民,是一位50多岁的叔叔,独自照顾94岁的母亲和80多岁的岳母,她便密切关注这家的情况。“缺不缺菜”“要不要买药”“家里水电气还够用吗”……每次上门测体温,马月香总要多问几次,让老人没有后顾之忧。楼里的居民可以下楼散步后,马月香就每天帮忙搀扶两位老人下楼,再贴心地把老人送回家。

对家里有小孩的新手妈妈家庭,马月香同样细心周到,从心理疏导到“代采代购”,她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们的安全和健康。马月香和许许多多社区工作者一样,不分日夜、不惧风险,甘当守门员、疏导员、跑腿员,用贴心、细心、暖心陪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