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幼儿园做足准备,9月1日起陆续开园!

2020-08-30 20:07:43 作者: 银川市幼儿园

9月1日起,银川市幼儿园将陆续开园,放了大半年假的小神兽们终于要上学了。那么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开园准备工作做得如何?日前,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各幼儿园正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幼儿安全入园做足准备。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记者在校门口看到,测温通道、隔离室等疫情防控设施已准备就绪,在校园内,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充分,老师们正在准备教学内容,布置教室,等待480名幼儿入园。园长田慧介绍,根据防疫要求,她们制定了详尽的方案,保健医在开学前对所有教室、功能室、厨房等都进行了消毒,通过线上对小朋友和家长进行开学准备教育。“所有老师都是学前教育本科以上的学历,并且有三分之一都是双一流大学毕业,这些老师都进行了岗位实操理论等方面的培训,并且结合疫情防控,也全部都做了模拟演练。”田慧说。

除了公办幼儿园,银川市今年回收的普惠性幼儿园也做好了开园准备工作。

8月28日,在银川新世纪嘉园幼儿园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进行幼儿入园测温、晨检等全流程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而这也是本周的第三次演练。“我们建立信息台账,对外出的教职工和返回的幼儿,要求其到指定医院做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有14天健康追踪的体温检测记录卡,才可以正常入园。”该园执行园长党支部书记何燕说。幼儿园还对全园所有物品进行彻底的消毒,包括床上用品、孩子玩具、所有的墙面、地面,对教职工每天两次体温监测,还准备了开园后一个月所需的防疫物资。

在师资保障上,何燕表示,每学期幼儿园都会多储备3到5名老师,来应对离职、请假等突发情况,目前有4位老师没有返岗,但不会影响幼儿园教学秩序。疫情期间没有收入,面对资金链问题,园长多方筹措资金,为在岗教职工缴纳社保,且政府此前出台的对幼儿教师每月1660元的补贴政策,对老师们也是一个鼓励和保障。

据了解,此次全市幼儿园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经过评估合格的才可开园,来保证幼儿入园安全,否则不予以开园。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