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二手游戏账号又花钱买装备 却被原主申诉“拿回”

2020-08-31 11:20:33 作者: 买来二手游戏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秦公轩刘叙麟记者陈勇)从网上买来的二手游戏账号为什么突然被申诉?南京市民小杨一脸蒙,等他反应过来后,账号已经不属于他了。

8月19日晚上,市民小杨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购买的游戏账号被申诉收回了,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小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小杨走进瑞金路派出所报案

原来,一个月前,小杨迷恋上了一款网络游戏,于是就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了该款游戏的账号。购买时,对方称他们的账号里包含很多稀有装备和坐骑,并保证这些账号都是他们纯手打,绝对没有通过其他不正规渠道获取,让小杨尽管放心。随后,小杨通过手机转账给对方1200元,买来后他迫不及待地开始登录账号进行了“战斗”,但是几轮下来,小杨发现自己的游戏角色还是不够强,于是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陆陆续续又在账号里充了2000余元。同时,小杨还从网上花500元找来了一位“游戏代练”,带着自己打怪,让角色尽快升到更高的等级。

就在玩得正酣的时候,8月19日中午,小杨突然收到一封来自游戏客服端的电子邮件,称他使用的该游戏账号被人通过客服申诉的方式收回了。起初,小杨一头雾水,没明白怎么回事,于是赶紧联系卖给自己账号的商家询问,可不管怎么发消息,对方始终不理会。这时他才反应过来,对方很有可能是盗用别人的账号再拿来卖,抑或是卖家将账号申诉回去进行多次售卖,意识到自己被骗,小杨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游戏账号、游戏装备等虚拟物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虚假出售账号”、“提现要交手续费”、“账号冻结”是骗子的惯用伎俩。不要轻易进入不熟悉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填写个人资料,更不能直接向交易对象的账户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