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第三幼儿园举行防疫演练

2020-08-31 23:38:16 作者: 东丰县第三幼

为提升我园应对疫情下幼儿园开学各环节的熟悉,以及突发性疫情的应急处理管理水平,充分做好幼儿复学返园准备。8月*日,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情景式”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预设情景,模拟开学以后入园、晨检、进班、盥洗、餐点、午睡、离园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演练。

为确保演练工作规范有序,在演练开始前,杨丽坤园长召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召开了防疫演练部署会议。本次培训明确防疫应急方案,其中对防疫演练活动也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各岗位教职工均按照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做到了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

日常工作

教师入园:扫描“吉祥码”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园。进入班级后水杯消毒、教室通风、消毒。

幼儿入园:按年段错时入园,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先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简单消毒,体温正常的方可入园。并由教师负责接送,各班级分散路线,有序进入教室,家长不可进入园内。

上课、进餐、午睡:各班根据幼儿人数,教室桌椅分开摆放,尽可能拉开幼儿之间的距离,所有教职员工全天佩戴口罩。

测温:教师每日需对幼儿进行三次集中测温,分别为入园时、午睡前、离园前,严格落实早中晚三报告。同时,还要做好对幼儿日常状态的监测。

洗手:幼儿入园后、进食前、如厕后、擦鼻涕、打喷嚏或从户外进入室内后,均要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严格做好幼儿手卫生。

消毒:教师入园后、幼儿午饭后、幼儿离园后,教师要对教室进行三次通风并彻底消毒,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卫生间、午睡区及公共区域一处也不能放过,坚决保障卫生安全。

测温异常处理

晨检时幼儿园门口发现幼儿发热,立即带到观察隔离帐篷里,由保健医再次进行体温复测,同时向家长询问病史和流行病史并登记,立即按流程上报,园长核实情况后宣布启动紧急预案,并上报相关部门和部署相关工作。

在园期间发现发现幼儿有疑似症状,疫情防控小组紧急处置,班级教师马上通知保健医和家长,立即按疑似病例进行隔离等应急处置,隔离路径仅经过活动室和楼梯间直接从班级进入幼儿园设的隔离室,从而避免交叉感染。幼儿被带离后,保健老师要立即对隔离室以及教室进行消毒,同时转移班级其余幼儿。按照规范处置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层层上报、分级、分部门和分头行动进行处理,让突发情况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得到解决。

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周密、真实、有序。实战演练完毕后,大家已经心中有底,经过进一步深入梳理,整理出一套行之有效贴切园情疫情的应急流程图,为全体员工明晰指引,一目了然。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第三幼儿园疫情防控组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更加细化落实了应急措施。为进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为新学期顺利开学以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安全有力的保障。

秋日园内,硕果累累,幼儿园里满是收获的气息。太阳依旧高高挂,照得满园欢乐融融。久别的孩子们,你们是否也想念幼儿园的一草一木,怀念与小伙伴们嬉笑的时光,我们已经准备好,在这里期待与你们相聚。

来源: 东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