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大爷带废品坐地铁,遭物业辞退:公司规定不让卖破烂

2020-09-01 21:01:37 作者: 保洁大爷带废

导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应该的,这是每个公民享有的权利,但维权一定要合理合法,不能狮子大张口,也不能无理取闹。作为劳动者,要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与用人单位发生纠纷,应以协商为主,不要提出过分要求。

一位地铁保洁员通过地铁运送废品,公司不允许这样做,对保洁员进行批评教育,但没想到保洁员竟威胁公司说自己不干了,那么最后双方又产生了怎样的纠纷呢?因为通过地铁运送垃圾,保洁员被公司辞退

纪大伯的老家是山东的,今年67岁了,两年前,他和女儿到杭州生活,为了帮女儿分担生活的压力,他到杭州地铁应聘,做了一名保洁员,每个月工资2800元钱,工作不算太累,平时能捡一些废品补贴家用,很多保洁员也都是这样做的。

上个月,他用小推车装了一些垃圾,乘地铁去另外一个站点卖掉,途中被网友拍了下来,还传到了网上。

提到这件事,纪大伯满腹委屈,他把自己的遭遇曝光给记者寻求帮助,他告诉记者,很多同事都是这样做的,每隔两天卖一次,一次能卖15元钱,别人都没被辞退,只有自己被辞退了。

记者联系了绿城物业服务集团的负责人,对方说,保洁员上岗之前要经过培训,培训时明确告诉员工,不允许通过地铁运输废品。

之前没有人对员工进行监督管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但没想到纪大伯被网友拍了下来,当时公司也没想辞退他,只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但是双方的沟通并不愉快,纪大伯听说不让他卖废品非常生气,告诉领导,那自己就不干了。

纪大伯的女儿要求公司补发工资并且给予补偿

记者了解了情况后,向纪大伯求证,纪大伯说,自己不认字,辞职报告都是别人写的,他只签了个名。记者又与物业负责人沟通了一下,对方表示,可以恢复纪大伯的职位,给他调到其他的地铁站工作。

照理说,公司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已经是网开一面了,但没想到纪大伯的女儿又提出了一个要求,她认为,是公司的错误,导致她父亲一个月没上班,所以公司要补发这一个月的工资,另外再给一些精神补偿。公司领导不答应,双方现在还在为此事协商。

不得不说,纪大伯知他的女儿真的有些无理取闹,公司网开一面,没想到父女俩提出了更过分的要求。作为劳动者,在公司上班遵守公司的劳动纪律,是最起码的要求。劳动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应该的,但一定得合情合理,更要合法。如果劳动者提出的是无理要求,那么肯定和公司难以达成一致。你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