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三幼开展防汛、防地灾演练简报

2020-09-02 13:10:50 作者: 雨城三幼开展

四川新闻网消息近期,雅安市连降暴雨,河流水位上涨,青衣江发生百年不遇特大洪水,部分山体滑坡,道路坍塌,各地不同程度的受灾。为了保障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了师幼的防汛意识,让大家掌握了在汛期来临时科学的应对方法,提高了教职工及幼儿对汛期的应对能力。8月31日至9月1日,雨城三幼两园区开展了防汛、防泥石流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雨城三幼防汛领导小组制定出本次防汛演练方案,各班教师提前熟知演练方案,熟记安全撤离路线,幼儿在老师的讲解下提前了解防汛小知识,充分做好演练准备。

演练时,全园师生听到广播里发出预警信号,教师带领幼儿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教学楼楼顶。全园各指挥小组成员均提前在指定位置引导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级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后向分园长李园长、王园长报告。

演练后,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有序的回到教室,做好幼儿心理辅导工作。

通过此次防汛、防地灾疏散演练活动,全园教职工及幼儿学习到了防汛安全知识。进一步掌握了在发生洪灾时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雨城三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