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松韵母亲被撞案件!肇事司机态度嚣张,正义还值得我们相信吗?

2020-09-05 05:14:33 作者: 谭松韵母亲被

8月31日,知名女星谭松韵的母亲被撞身亡一案在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有超过1000万的网友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这场庭审。提起谭松韵我们可能都不陌生,她是热播剧《以家人之名》中的李尖尖,凭借不俗的演技、活泼的性格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在现实中她是一个90后的独生女,在父母的宠爱和庇护下长大。母亲被撞身亡这样不幸的事情发生在她的身上,我们很难想象对她造成怎样的打击。而这起事故已经过去近两年的时间,之所以现在还受到网友的关注,除却谭松韵的明星身份外,还因为事故肇事者父亲为当地官员,有网友怀疑其动用了司法关系。不过由于案件的进一步审理结果还没有公示,所以我们也不便先下结论,下面我们来整理一下事故的经过。

这起事故发生在2018年的跨年夜,当时谭松韵妈妈和朋友们聚会结束后,与朋友们一起在路上散步,这时一辆轿车突然向众人撞来,瞬间有三人被撞倒倒在马路上,其中就有谭松韵的妈妈。被撞三人中谭妈妈伤势最重,在经过医生20几天的抢救,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永远的离开了人间,离开了谭松韵。本该让人开心的跨年夜,却发生了这样悲剧。实在令人心痛。而让广大网友愤怒的是,肇事司机马某系醉酒驾驶,并且在事故发生后选择了驾车逃逸。而据谭松韵代理律师透漏,经过调查后,司机马某不仅涉嫌酒驾,还涉嫌吸毒,其尿检呈阳性。而在庭审上,被告人马某态度恶劣,全程摇头晃脑,毫无悔过之意,还大声地叫嚣,要去上厕所,如果不让上的话就要在审庭上解决。这是一种怎样的行为,在他的眼里,没有法律、没有敬畏,简直无法无天。并且被告一方屡次无故打断原告的发言,肇事者一家居然一以贯之如此嚣张,毫无悔过之意。

庭审现场,公诉人一直在刻意回避铁定的事实,甚至在质疑谭松韵律师所提供的证据。在证人发言的时候,辩护律师数次试图引导走偏,打断正常流程。通过对案件证据的整理我们发现了一个令人心惊的事情:很多物证凭空消失了,监控视频没有了、行车记录被删掉了、毒检证物不见了、证人居然失忆了、而办案人员也一口否认说:“不知道,没参与,不记得”,餐厅服务员的口供是“太忙了,记不清了”。证据是有意丢失还是无意丢失,我们也无从知道,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不是小事,必须要有人承担责任。

这次事故中,另一名受害者重伤致残,其家属表示,迄今为止,他们没有得到任何金钱赔偿,也没有得到任何人的道歉。对于谭松韵来说,母亲的离开是痛苦的,而犯罪者两年都未受到法律制裁,更是令人心酸的。艺人的身份给不了她任何特权,相反,是她寻求公正路上的阻碍。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社会也许会有一些不公道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要相信光明终会来临。当我们遇到伤害时,遇到不公时,我们有无数案例可以参照,让我们更坚信我们能得到公平与正义。相信谭松韵妈妈被撞身亡案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结果,法不容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期待公平正义会在这起案件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