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示范区政法委:落实校园安全,彰显政法风采

2020-09-07 17:31:51 作者: 焦作示范区政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赵举和/通讯员杨胜利 马清臣

为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良好学习环境构建,近日,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政法委对辖区实验小学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焦作示范区政法委副书记李海峰、平安建设科科长江笑等带队督导。

开学的第一天,李海峰一行在实验小学校门口,看到在校外等待检测入校的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学校门卫在认真地对每一个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学生证明,细致地为每位学生进行登记工作。

进入校园,甬道两侧的宣传栏用精彩的配图和通俗易懂语言强调了夏季防溺水注意事项,落实校园“防溺亡”安全宣传工作。校方分管校园安全负责人边走边向李海峰一行介绍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李海峰一行以“查、看、听、访”等形式针对学校安全工作开展了几个方面的督导检查:一是应急通道是否畅通;二是消防设施是否及时更新;三是监控室的登记记录是否完整,监控范围是否存在死角;四是饮用热水的安装设施是否安全;五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到位;六是是否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七是食品采购是否专人负责,卫生是否达标。李海峰对示范区实验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做出总体优秀的评价,并当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一监控范围存在死角,二车棚墙体需要加高,三消防设施更换登记不规范等现象。并对部分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

校方领导表示将以督导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排查,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立行立改,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避免校园内任何突发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