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部门加强机场片区非法营运查处

2020-09-07 19:14:50 作者: 交通执法部门

来源:读特

一直以来,执法人员在机场片区巡查各类车辆,只为让乘客出行更安全、更有保障。

8月25日上午10时28分,执法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机场交警在机场空港八道检查过往车辆,正当巡查周边情况时,执法人员发现远处有3名男子正从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里下来。乘客刚从车上下来,小轿车就立马启动,企图转道行驶。该车种种可疑行为引起了在场执法人员和交警的注意,于是现场交警立即拦停该车,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车上原来有3名乘客。乘客表示不认识司机,都是在机场被陌生男子搭讪乘坐上该车的,目的地也都是龙岗区,车费分别为120元至160元不等,到达目的地后再将车费支付给司机。司机看到前方有查车让乘客赶紧下车后,乘客才意识到自己坐的车原来并不是正规车辆。随后执法人员询问司机韦某时,司机韦某承认需要收费的事实。司机韦某承认,车上的三名乘客都是由拉客人员带过来的,自己已经分别向拉客人员支付了40元和70元的“介绍费”,还有一名乘客的“介绍费”是50元,等送到了再支付。经查,该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根据调查取证情况,执法人员认为司机韦某涉嫌非法营运,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司机韦某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暂扣涉案车辆30日。同时,执法人员已将机场拉客人员拉客的违法线索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9月2日上午10时50分,执法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机场空港八道检查过往车辆,执法人员发现凯悦酒店出口处有一名男子正从一辆白色小轿车上下车。更加奇怪的是,小轿车下客后淡定地往前开,而男子下车后却一直在该车不远处跟着。执法人员越来越觉得该车情况不对劲,便拦停该车进行检查,并分别对乘客与司机逐一询问。乘客表示不认识司机,是在机场网约车等候处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讪问“要不要坐车”,从机场到龙华要130元,自己着急走没有还价,到达目的地后支付给司机车费。在凯悦酒店出口时,司机看到了执法人员在前方执法,让乘客下车跟着车走一段路,等越过执法人员再上车。经查,该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根据调查取证情况,执法人员认为司机赵某涉嫌非法营运,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司机赵某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暂扣涉案车辆30日。同时,执法人员已将机场拉客人员拉客的违法线索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交通部门提醒,为了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千万不要乘坐非法营运“黑车”,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地铁、公交、长途大巴以及出租车和网约车等正规交通工具。

见习编辑 王子烨

(作者:读特记者 徐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