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好心人丨祖孙俩从市区到松江坐“蚕宝宝”玩却找不到回家的路 还好有他们

2020-09-07 19:14:34 作者: 上海好心人丨

图说:老人的儿子开车来把祖孙俩接走 来源/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9月5日深夜,一对从普陀区到松江来乘坐“蚕宝宝”有轨电车玩的祖孙俩,尽兴玩累后,却找不到了回家的路。是松江车队708路的职工及时提供帮助,这对祖孙俩才在家人的陪伴下连夜踏上回市区的路。

记者了解到,当晚10时20分许,在708路公交车抵达松江新桥火车站终点站时,驾驶员蒋国庆带来了一对找不到回家路的祖孙俩。调度员陆贇佳在热心地招呼这名60多岁的奶奶和10多岁的孙子进门后,送上了矿泉水和自备饼干,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经过耐心询问才得知,当天,孙子补课回家后,吵着要去乘松江才有的“蚕宝宝”有轨电车。刚要烧晚饭的奶奶拗不过宝贝孙子的请求,匆匆吃了晚饭,就带着孙子,乘坐地铁、公交,到了松江。他们如愿地看到了可爱的“蚕宝宝”有轨电车,来来回回乘了2次,玩累了才想到了要回家。

但祖孙俩早就累得晕头转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晚上10时许,他们胡乱地乘上了一辆708路公交车,幸被热心的驾驶员和调度员收留。

眼见时间已经过了10点半,祖孙俩十分焦急,陆贇佳耐心地启发祖孙俩,终于“拼凑”出了孩子父亲的手机号码。远在普陀区的孩子父亲得知母亲和儿子均被热心的708路公交职工收留,既意外又高兴,连忙表示自己马上开车过来接,请求陆贇佳无论如何等到他来再下班,陆贇佳爽快地答应了。

9月6日0时30分许,孩子的父亲驾车赶到708路新桥终点站,见母亲和儿子均被照顾得很好,千恩万谢。他说,儿子早就想来松江乘“蚕宝宝”玩,自己平时工作太忙,只是答应有时间再带儿子来。想不到,儿子性急,还连累了身体不好的奶奶。“幸亏公交职工热心收留,并设法找到了我,既避免了我毫无目地寻找,也让我母亲和儿子少受了折腾之苦,你们真是好人啊!”